美高官:《中國製造2025》是一份盜竊路線圖(圖)

發表:2019-04-25 08: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司法部
美國司法部標誌(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4月25日訊】美國司法部副助理部長希基週三在第五屆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和電信團隊全國大會上發表講話,強調中國在商業機密盜竊等方面給美國帶來的威脅,並提出司法部應對中國威脅的新策略。

美國司法部副助理部長希基在講話中稱《中國製造2025》是一份「盜竊路線圖」。

他指出,自2015年該計畫公布以來,美國司法部已在至少8個行業中對中國個人和實體提起商業機密盜竊指控。自2011年以來,美國司法部90%以上的經濟間諜指控涉及中國,而在這段時間內,超過三分之二的聯邦商業機密盜竊案件至少與中國存在地理聯繫。

希基同時表示,一些案例表明,中國正在利用其情報機構和他們的間諜情報技術來盜取美國私營部門的知識產權,而中國政府在一定程度上應對這些盜竊行為負責。

希基指出,中國威脅的另一個方面在於中國拒絕履行其與美國在打擊犯罪方面展開合作的承諾,也沒有更廣泛地尊重法治和法律程序。他說:「當一家中國公司或個人違反美國法律時,我們索要文件和訪問的要求多年得不到回應,合作的承諾也沒有兌現。」

為了應對中國所帶來的威脅,希基表示,司法部的「中國倡議」項目確立了一系列目標和優先事項。

希基說:「僅憑刑事起訴不足以彌補盜竊造成的損害,也不足以震懾未來的小偷。」他表示,司法部正在尋找方法,利用各種工具來支持私營部門,包括財政部、商務部和美國貿易代表可以使用的經濟工具、國務院的外交手段,以及軍方和情報部門的參與。

其次,司法部還向全國各地的檢察官提供他們在與其司法管轄區內的公司談論它們所面臨的威脅時所需要的信息,幫助公司提高防範意識,並使私營部門在事件發生時能夠與執法部門展開有效合作。

希基還強調,美國必須更好地保護其電信網路免受供應鏈威脅,並且防範任何通過外國投資帶來的國家安全威脅。

希基表示司法部已準備好落實《外國投資風險評估現代化法》,該法擴大了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的權力,使其能夠應對新出現的國家安全風險,比如可以獲得敏感信息或技術的少數股權投資,或者任何旨在規避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審查的交易。

責任編輯:石子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