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批准對台軍售 中國國防部憤怒反對(組圖)

發表:2019-04-25 12: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4月25日讯】4月份是《台灣關係法》立法滿40周年。美國國務院在15日批准了對台5億美元的軍售案,並已知會國會。對此,中國國防部的新聞發言人24日憤怒表示中國軍隊堅決反對,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並要求立刻撤銷對台軍售項目;國台辦發言人也表示,「堅決反對美國與台灣地區進行任何形式的軍事聯繫」。

美國批准對台5億美元的軍售

據《LTN》報導,美國軍方4月15日公布,國務院已經批准可能對台軍售案,估計費用為5億美元,以繼續提供在亞利桑那州路克空軍基地的台灣F-16戰機飛行員培訓計畫和後勤維護支援,並已告知國會。

專家分析,這不僅突顯台美軍售常態化,同時也突顯了台美空軍交流首度檯面化。4月17日美國國防部印太事務助理部長藍道爾‧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音譯)表示,此軍售案符合台《台灣關係法》,且目的就是為了協助增加台灣的嚇阻能力,以應對中國的威脅。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4月24日接見美國“共和黨全國委員會”共同主席希克斯等一行時說,感謝共和黨對民主台灣的支持。川普政府第三度宣佈對台軍售,並常態化對台灣軍售程序。我們看到美國正在以實際且實在的行動,堅定支持台灣。

中國官方堅決反對

根據中媒報導,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4月24日對此表示,美國此軍售案「毒化中、美兩國兩軍的關係發展,更嚴重破壞了兩岸關係和台海和平穩定」,他認為此案不僅「完全錯誤」,也「非常危險」。

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
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圖片來源:CNA)

吳謙在對話中也提到,「挾洋自重沒有出路,以台制華註定徒勞」,他表示,中方要求美方恪守一中原則,以及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規定,並「立刻撤銷對台軍售項目,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軍事聯繫」,避免造成中美兩國關係與台海和平穩定進一步傷害。

而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也在當日例行新聞發布會上對此進行回應,他表示,台灣問題「攸關中國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堅決反對美國對台軍售,以及與台灣地區有任何形式的軍事聯繫,「這一立場是一貫的、明確的」。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片來源:CNA)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