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入籍考試一過 就被通緝了(圖)

發表:2019-05-05 07: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人入籍考試一過 就被通緝了
入籍宣誓儀式(示意圖/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5月5日訊】近日,一名華人通過了他的入籍考試,滿心歡喜地等著他新護照的到來……沒想到新護照沒等來,等來了舊金山法庭的一則通緝令。把他嚇一跳。

這是怎麼回事?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一名在紐約的華人陳先生(化名)表示,他已經通過了入籍考試,並且申請了美國護照,打算護照下來後就回中國探親。結果新護照沒等來,竟等來了一張舊金山法庭的通緝令!

據瞭解,當時陳先生收到了來自美國國務院頒發護照的一個部門的一封信,信上表示,由於他在舊金山有一個通緝令,因此他的美國護照申請不能通過。

陳先生收到信時十分奇怪,他來美國這麼久,從來沒有去過舊金山,怎麼可能就在舊金山被通緝了?

後來他想,會不會被人盜取身份了呢?

於是,陳先生找到了紐約法拉盛的一名律師。律師判斷,他的身份很有可能就是被盜取了。

這名律師表示,他接到了陳先生的案子後,馬上向舊金山法庭瞭解情況。

舊金山法庭隨後協助律師以及陳先生一起核對這封通緝令上的身份信息,發現這名通緝嫌犯的名字丶出生年月丶身高體重丶特徵等等,全部都與陳先生一致。

經過法庭核實,原來,是這名被通緝的嫌煩盜取了陳先生的身份,辦理了一張駕照,然後去舊金山搶劫銀行,之後被舊金山警方逮捕,沒想到保釋出來之後就消失了,也沒有出庭受審,所以舊金山法庭才對他發出了通緝令。

然而,由於這名通緝犯是盜取陳先生的身份犯罪,所以就變成了「陳先生被通緝」。

陳先生弄清狀況後表示:「好冤啊!」幸運的是,法庭與陳先生的律師已經將這件事情處理好了,而陳先生的美國護照也辦下來了。

近年來,身份盜取案件越發的多,有不少初來乍到的新移民就這樣「稀裡糊塗」被騙了。

有律師表示,在美國,政府部門丶銀行等是不會直接通過電話來詢問市民的個人訊息的,包括社安號丶出生年月等等,這些信息大家也不要輕易的告訴別人,很容易釀成大禍!

這些騙子盜取了身份之後,就會拿著受害者的信息去辦理信用卡丶駕照丶實施犯罪等等,一個不小心,很有可能下一個「陳先生」就是你了。

因此,華人在美一定要注意,保護好自己的個人信息,不要讓壞人有可乘之機啊。

責任編輯:何慶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