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作繭自縛 百姓只要化肥不要射彈(圖)

發表:2019-05-12 08: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正恩
2017年7月4日,金正恩在一個秘密地點檢查了洲際彈道導彈Hwasong-14的試射情況。(圖片來源:STR/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5月11日訊】朝鮮插秧季節臨近,當局鼓勵民眾要進行糧食增產,但由於化肥等農業必需品緊缺的情形下,今年的收成也非常令人們擔憂。其實是因金正恩當局進行導彈試射等無理挑釁之後,韓國政府才中斷了化肥支援。另一方面,國際社會開始出現了對朝糧食支援的相應行動。

8日,一名居住在咸鏡北道朝中邊境地區附近的百姓向DailyNK透露,目前耕農並不容易,因土地缺乏營養,所以需要使用化肥,可是該項是制裁物件。現今可以從中國進口塑膠薄膜,卻無法引進最重要的化肥。因中國海關說,化肥是用化學物品製作的,因此不能出口。

其實,朝鮮進行導彈試射等無理挑釁之後,韓國當局就中斷了化肥支援;同時又在國際社會的制裁下,使得貿易越來越艱難,致使外匯收入減少,甚至從中國進口低廉的化肥也都變得困難了。

除了無法從國外進口農業所需品之外,也因為長期的乾旱與洪災等因素,帶給百姓們的糧食生產巨大的負面影響。

最近在聯合國世界糧食署與糧食農業機構所發表的《朝鮮糧食安全評價》報告中分析稱,朝鮮長期的乾旱,不正常的高溫和洪災,而且農業生產所需物品受到限制等,使得去年秋收產生極其嚴重的後果。

因為異常氣候,致使去年的收成大幅減少,但也因國際社會高強度的制裁,而限制進口化肥與農用器械等農業生產所需物品,讓朝鮮的糧食情況產生了負面影響。報告更認為今年的朝鮮糧食生產量,十分令擔憂。另一方面,強調國際社會進行支援的必要性。

國際救護團體採取人道主義支援舉措

6日,針對朝鮮糧食緊缺現象,國際紅十字協會制定出緊急行動計畫,要向朝鮮乾旱嚴重地區緊急支援15臺的水泵。

3日,韓國的國際救護團體JTS(Join Together Society)理事長法倫和尚為對朝鮮支援玉米,而去了朝鮮,已於7日回到韓國了。

川金二會破局後金正恩挑釁行徑

5月4日,韓國聯合參謀本部宣布,5月4日上午9時6分至9時27分,朝鮮在(江原道)元山北側虎島半島一帶,向東北方發射了數枚型號不詳的短程飛行物,飛行距離約70公里至200公里。

5月9日下午,朝鮮在平安北道朝東邊發射了2枚疑似短程導彈的不明飛行器,這也是該國在5天內第2度發射不明彈體。美韓軍方證實此次發射的是射程逾300公里的短程導彈。對此,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表示,美方正「非常嚴肅」地對待這件事情。

恰巧此時美國司法部也同一天宣布,扣押了一艘朝鮮貨輪,這是美國當局第一次以違反聯合國制裁名義,扣押朝鮮第二大貨輪。

據聯合國官方公布的一份調查報告顯示,朝鮮最近一次糧食收成情況非常不好,是近10年來最差記錄。因此金正恩當局已經將朝鮮民眾糧食配給量降至歷史新低,每天僅為300克口糧,而且還可能會再調降。

外界認為,朝鮮正面臨嚴重的糧食危機,其領導人金正恩還醉心於試射飛彈,不將心思用在解決糧食問題上,甚至還讓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升高,或可能招致更進一步的制裁,這是獨裁統治下百姓們的不幸。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