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實用的除蟑妙方(圖)

發表:2019-05-15 07: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管你把家裡打掃得多乾淨,總還是會出現討厭的蟑螂。
不管你把家裡打掃得多乾淨,總還是會出現討厭的蟑螂。(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夏天快到了,蟑螂蟲子特別的活躍。古人常把五月端午作為進入夏天的指標,也就是說過了5月端午就要入夏天了。而夏天一到就感覺不但天氣熱,蟑螂蟲子也一起出來湊熱鬧,不但讓你心情煩悶,更讓你快受不了,因為不管你把家裡打掃得多乾淨,總還是會出現討厭的蟑螂。不僅如此,蟑螂攜帶的細菌數量有40多種,為家人的健康留下了隱患。

聽說蟑螂怕香。朋友介紹幾個超實用的小妙招,安全無毒,又能驅趕蟑螂,與大家一起分享!

對付蟑螂的方法

1、肥皂水

這一招適合家裡蟑螂蟲害已經比較嚴重的情況。就是在蟑螂頻繁出現的地方用肥皂水塗在地表或牆面,比殺蟲劑還有效。因為蟑螂腹部的油脂一碰到肥皂水就會溶解,大約十秒就不動了。

2、糖與蘇打粉

這一招是以糖來吸引蟑螂食用,再讓小蘇打的鹼性破壞蟑螂的胃,最後就不會動了。將砂糖與1小碟蘇打粉混合,放置在蟑螂出沒地方,蟑螂就會消失的無影無蹤。

3、洋蔥片

把洋蔥片或者絲放在盤子裡,放到蟑螂經常出沒的地方,蟑螂一聞到刺激的味道就不敢再來了!

4、橘子、檸檬皮

橘子、檸檬皮曬乾或烤乾後,放在各類櫥櫃中,不僅有清香劑的作用,還能起到一定的防蟑效果。

5、硼酸

在藥店購買一包硼酸,熱水溶解適量硼酸後,用拖把或抹布擦拭地板,乾燥之後,白色硼酸結晶會滲入地板隙縫,可防蟑螂、螞蟻等。

6、洗衣粉

找來合適大小的紙片,把洗衣粉撒在上面,為了吸引蟑螂還可以撒上一些糖水。

7、香蘭葉

將香蘭葉切半,將多片綑在一起,放在家中櫥櫃、抽屜或是衣櫃下,不但能保持室內環境擁有清香,也能讓蟑螂立刻搬家。

注意事項---

1、忌用腳來踩蟑螂

蟑螂不可用蠅拍拍打更不可用腳踩死。用腳踩會使蟑螂體內的大量病菌病毒到處擴散。

蟑螂體內的卵鞘才是更大的危害,這一踩反而加快蟑螂繁殖出新一代蟑螂,因此,滅蟑還要記得滅卵。

最好用蟑螂紙見一個粘一個,十分準確有效。

2、不要濫用蟑螂藥

很多人一種蟑螂藥效不明顯,就再加幾種,把很多種蟑螂藥混在一起使用。

其實,藥用多了反而會「適得其反」,使蟑螂繁殖得更多。並且像殺蟲氣霧劑、滅蟑盤香等,這些東西都有一定毒性,終究不放心長期使用。

3、防止鄰居家蟑螂「傳染」過來

消滅蟑螂後,應通過封堵各種孔洞和縫隙來防止蟑螂從鄰居家再跑進來。

這麼多樣滅蟑妙招,趁著這個夏天試用看看,相信會讓蟑螂在你家消失不見。

責任編輯:芷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