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麼恐怖?英美警告:前往中國別帶手機(圖)

發表:2019-05-16 08: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前情報高官警告:去中國別帶手機
英國前情報高官警告:去中國別帶手機或iPad。(圖片來源:公用領域 Pixabay)

【看中國2019年5月15日訊】日前英國情報機構、軍情六處(MI6)前高官提出警告,若你是一個重要的商務人士,當你去中國如帶著常用的手機或iPad,將會引起北京的興趣,他本人僅會攜帶一次性(throwaway)電話。其實在之前美國情報部門官就曾警告稱,前往中國千萬別帶手機。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英國軍情六處前負責人理查德.迪爾洛夫爵士(Sir Richard Dearlove)在當地時間5月11日提出警告,假如允許華為參與英國建設5G網路,這將極可能會「危害國家安全」(disrupt national security)。

他還特別提醒商務人士稱,前往中國時,不要攜帶常用手機進去。

目前迪爾洛夫任職於一家初創的網路安全公司Crossword Cybersecurity高管。

迪爾洛夫「提醒」赴中國的商務人士稱,若你是一個重要的商務人士,前往中國時攜帶常用的手機或iPad,則中國方面可能對於這些設備會非常感興趣,與往常一樣,他們會將它記錄在案,以備將來不時之需。若我去中國,就一定不會攜帶自己常用的iPhone或iPad,而是拿著一次性(throwaway)電話。

美國國家反間諜與安全中心主任伊萬尼納(William Evanina)亦曾經發出這樣的警告稱,前往中國如果攜帶智能手機,隨時會遭北京監控。

去年12月23日,伊萬尼納曾經於哥倫比亞廣播公司《六十分鐘》的節目中表示,在中國旅行,甚至是住在中國以外的中資酒店,人們攜帶的智能設備仍然隨時會遭北京監視。

伊萬尼納說,中國能夠輕易地監視人們的智能手機及平板電腦等設備,如果他前去中國旅行,絕對不會攜帶有個人或公司數據的電子產品。

他進一步表示,要特別注意全球中資酒店所提供的Wi-Fi。當你點擊一個鏈接之後,也許僅是一則你想要看的新聞而已,但北京就有能力進入你的電子設備硬體內,甚至還可以進入你的手機內。

伊萬尼納透露,因為在中國,網際網路是由北京政府所運營的,也就意味著只要連上網際網路,北京當局就可以立刻訪問用戶的信息。

其實,在數年之前,就曾經有美國官員披露,如果在中國使用蘋果電腦或黑莓機,將會導致設備內所有的東西,例如通訊錄、行事歷及電郵等,都將會在極短時間內,遭中國間諜全部下載。

去年6月底,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Jim Mattis)和隨團的10名記者前往中國,在結束訪中的三天行程之後,他們就將在中國用過的手機與電腦等電子設備,立即全部丟棄。

據美國《華盛頓郵報》報導,馬蒂斯和隨行人員們在登機之前,就沒有攜帶任何在中國使用過的手機、手提電腦和電子設備等。

報導稱,美國安全官員擔憂北京會利用電子間諜技術,或借由Wifi將病毒及惡意軟體植入美國的手機與電腦,而對這架美國空軍E-4B空中指揮機進行遠程監控。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