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整晚充電」會損耗電池壽命嗎?(圖)

發表:2019-05-08 07: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現在人幾乎是人手一機,在任何場所都可看到。
現在人幾乎是人手一機,在任何場所都可看到。(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現在人幾乎是人手一機,走在路上、街上或是公共電車上,舉目一望幾乎每個人都是埋首努力划手機,甚至手舞足蹈大聲的在跟手機那一頭熱烈的談論著,或是出門狂打卡,使用一整天當然會沒電,晚上睡覺充電整夜是最多人每晚會做的事情,曾有傳聞說手機充整夜,會損耗電池壽命,對此3C達人要大家別緊張,整個晚上都充電,電池不會受損,反而是電池用到完全沒電才更傷。

因為現代手機所使用的多為「鋰電池」,比起過去的鎳氫電池,並沒有所謂的過充與記憶效應,因此可以放心的讓手機持續充電

至於為何過去的鎳氫電池會不建議用戶長時間充電,原因在於鎳氫電池又較明顯的記憶效應,充越久容易造成電池容量耗損。因此才會出現過一段時間需要讓電池完全放電,並且讓電池一次充滿來重新「啟用」的建議。

3C達人指出除了來路不明的電池外,現在的手機電池大多都有通過安規認證,在安全性上有一定的保證;且行動裝置在充電充到90%時充電速度就會開始降速,而電力充飽後就會進入「涓流」狀態,不會持續一直充電進電池中,也因此不會影響到電池壽命。

但如果讓手機用到電池完全沒電,又放置好幾天沒有充電,這樣電池反而很容易損壞,另外很多人一定有遇過,明明手機顯示電力還有一些,卻自動關機,發生這樣情況不是手機快壞,這樣的機制是在保護鋰電池,如果硬要開機,容易讓電池提早報廢機率大增。

而充電插頭在沒有要使用的情況下,最好不要插在插座上,因為將可能持續耗電,這樣的說法不斷被提起,但3C達人表示,跟家電品沒有使用要卸除插頭情況不同,手機充電器在沒有接上手機裝置前,輸出的電流為零,因此不會耗電也不會有危險。

5個一定要懂的充電觀念

1、一定要使用原廠充電器與原廠傳輸線。

2、手機充電會發熱,充電時建議拔下保護殼充電時放置的位置,必須要遠離高溫的地方。

3、建議手機充飽電後,最好還是要把充電器插頭拔掉,讓手機電池遠離充電時的高壓狀態,可以讓電池壽命更健康。

4、不要讓手機電量在剩不到10%狀態下才充電。

錯誤的充電使用習慣會造成電池損耗,將手機電力用到剩不到10%才充電,或是常將手機用到沒電以至於自動關機,這些錯誤的習慣,都是容易造成電池損壞的主因。

5、手機在充電狀態時,盡量不要使用手機,邊充電邊滑手機或玩遊戲,對電池負擔很大,若長期這樣錯誤使用,會加速縮短電池壽命。

過去就曾有用戶一直保持5%、10%的狀態下頻繁充放電而導致手機資料壞損的例子,因此養成正確的充電習慣,正是保護手機電池壽命的不二法門。

責任編輯:芷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