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台北市長柯文哲準備參選總統(圖)

發表:2019-05-16 10: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北市長柯文哲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看中国2019年5月16日讯】2020臺灣總統大選在即,藍、綠兩黨對於推出的人選至今仍喬不攏,備受網友關注的臺北市長柯文哲也沒有明確表示。但15號有日媒報導稱,柯文哲首次針對是否參加總統大選表態。

日本《朝日新聞》週三(15日)刊登臺北市長柯文哲專訪,柯文哲表示,他準備參加明年總統大選,不過只是「正在準備」,但不見得付諸實際行動。

他還舉日本戰國時代武將德川家康為例說,要等到各政黨代表人選出來後再做決定,畢竟真正能勝選的人,是「能夠等待的人」。

根據《朝日新聞》報導稱,現年59歲的柯文哲從外科醫師成為臺北市長,這位無黨派的政治家擁有廣大支持度。

報導稱,柯文哲批評,以前臺灣選民,除了兩大藍綠政黨外,沒有其他選項,臺灣已有三次政黨輪替,但這兩大政黨都沒有讓臺灣變更好,「我開創了新道路,我的目的是吸納對藍綠兩大政黨不滿的選民。」

柯文哲向日媒表示,他將在高雄進行粉絲後援會活動,準備參加總統大選。但他也說,「是正在準備,不見得會付諸實際行動,要等最後朝野政黨代表參選的人選出爐後再做判斷。」

他並引用日本歷史中德川家康時說,「戰國時代的武將最後奪勝者是能夠等待的人物,要能一忍再忍,等待時機成熟。」

柯文哲:實行香港式「一國兩制」台灣人會逃光光

另外,柯文哲在專訪中還直指總統蔡英文走「親美抗中」路線,認為用中美對立局面圖利個人或政黨,會風險很高。

柯文哲說他自己是走「親美友中」路線,要和美國、中國建立良好關係。

對於北京當局提出兩岸統一的「一國兩制」主張,柯文哲坦言,「如果是像在香港實施的那種形式,臺灣人會全部逃光光。」

柯文哲預定23日訪問日本,除參加在富山縣召開的臺日觀光高峰論壇之外,也計畫到東京考察東京奧運相關設施,並前往福島縣、宮城縣等311大地震災區,瞭解重建情形。

此外,朝日新聞昨日也報導了關於臺灣總統大選的相關議題,指藍綠兩黨受民調影響,尚未決定參選人。

報導引用深諳臺灣政治的東京外國語大學教授小笠原欣幸的觀點指出,現在臺灣政治和民調這種瞬間現象,在媒體和網路推波助瀾下,對政治人物不是逼趕就是吹捧掀起熱潮。

小笠原表示,想統一臺灣的中國對臺施壓日益升高,對中國而言,這次臺灣總統大選重要性實屬空前,堅守民主本是臺灣的依據,卻陷入被眼前民調擺弄的混沌局面。

責任編輯:明思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