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美國的飯 砸美國的鍋(圖)

作者:夏聞 發表:2019-05-19 07: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吃美國的飯砸美國的鍋
「吃了你的飯,還要砸你的鍋」,這種事本身就早晚有玩不下去的那天。圖為川普總統今年3月在俄亥俄州演講。(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5月19日訊】共產黨不從事生產,黨的花銷直接從國庫裡開支,大大小小的機構裡都有一個多餘的黨委書記,黨從不自力更生,只是靠「吃別人的飯」活著。

吃著別人的飯,不感恩也就罷了,黨還有個特點:「先吃你的飯,再砸你的鍋」。

六十年代初的大飢荒,直接原因就是過度徵糧,搞集體食堂,那是真真切切的「先吃飯,再砸鍋」,餓死的幾千萬條人命,都是中國人自己,這是中國的國難。

49年前對知識份子百般拉攏,49年後就是右派,臭老九。文革開始先用紅衛兵把政敵打倒,隨後就把青年人下鄉流放,這不都是典型的「先吃飯,再砸鍋」嗎?

改開以後,以美國為首的西方世界,本著對幾千年中華文明的敬意和好感,將中國接納入國際經濟體系。以為一個富強後的中國會造福世界,對世界有利。但他們沒有想到,只要是共產黨還在綁架著中國,就同樣會被「先吃飯,再砸鍋」。

眾多高官家族在潮水般湧入的西方資金和科技的帶動下,一邊自家成為巨富,一邊繼續在國內給民眾洗腦,加強控制。中共的領導人外訪時說漂亮話,灑玫瑰花,在外常用的詞是「老朋友」,「友誼之樹常青」什麼的,背後則說別人是「亡我之心不死」和「西方敵對勢力」。

不知是出於對共產黨意識形態不瞭解的天真,還是因為經濟利益,更或許是二者兼而有之,美國之前的歷任總統們都沒有看到被「吃飯砸鍋」的危險。

2000年3月9日,時任美國總統克林頓在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發表的講話中說:去年秋天,眾所周知,在中國將向美國產品和投資開放市場的條款基礎上,美國簽署了將中國帶入W.T.O的協議。……我可以對你們說的是,基於作為總統我所瞭解的中國,和基於我50多年的人生經驗中對人性的瞭解。我相信如果我們讓中國加入世界社區,會比把中國排除在外,有大得多的機會可以對中國的行為產生正面的影響。

克林頓之後的小布希總統則說:開放的貿易是有利中國國內自由的力量,是有利亞洲穩定的力量,是有利美國繁榮的動力......當我們打開貿易時,我們也打開了(他們的)思想,我們與中國進行貿易,因為貿易對我們的經濟有好作用,對民主有好作用,也對我們的國家安全有好作用。

2015年9月25日,習近平訪美,時任美國總統歐巴馬在白宮記者招待會上說:美國歡迎中國的崛起,(如果)是和平,穩定,繁榮,和在全球事務中扮演負責任的角色。

長久以來,美國的政治精英們認為,只要他們對中國開放,給中國辦奧運會,對中共高官們迫害人權的惡行關起門來,不公開的輕聲指責,因為中共痛恨丟臉,只要這樣做了,中共就不會搗亂。

這種心態讓這些政治精英們很快忘了89年射向愛國學生的子彈,讓他們對99年開始的對信仰團體的大規模迫害視而不見。儘管歷史教訓一再表明,一個對自己的人民狠毒的政權,等有了實力,必然會輸出暴力,禍害世界。二戰時的德國、日本無不如此。

靠著美國40年的善意,北京用不公平貿易積累了海量外匯,但W.T.O開放市場的承諾卻至今未兌現。北京一邊偷竊和強制西方企業轉讓技術,掏空西方製造業的基礎。一邊加速武裝軍隊,在南海造武裝人工島,想把各國都可以自由航行的南海變成自家的內海,加劇東亞局勢緊張。一帶一路正在試圖改寫二戰後的世界秩序,而這種秩序卻正是過去70年無世界大戰的基石,也正是中國得以長期和平發展的基石。

中共一面禁止谷歌、臉書,twitter等西方高科技公司進入中國市場,一面大力扶植華為走出國門。華為在國內為中共封鎖網路、審查民眾提供關鍵技術。華為在他國的擴張,必將把中共審查、控制的長臂帶到當地,華為的網路隨時會成為北京的戰時利器。

作為熟悉中共習性的中國人來說,對這種「吃了你的飯,還要砸你的鍋」的行為已經習慣了。但對於美國領導的自由社會,他們直到現在才逐漸看清這一點。

川普(特朗普)發起的貿易戰、制裁華為等,並不像黨的宣傳機器描述的那樣,是川普一個人的行為。事實上,川普在對中共的態度上,得到了最多跨黨派的支持。

這也更不是沒事找事,「吃了你的飯,還要砸你的鍋」,這種事本身就早晚會有玩不下去的那天,現在川普不得不把鍋搬走,美國終於出現了護鍋人,川普得到的支持表明,美國人並不都是傻子。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