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美国的饭 砸美国的锅(图)

作者:夏闻 发表:2019-05-19 07: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吃美国的饭砸美国的锅
“吃了你的饭,还要砸你的锅”,这种事本身就早晚有玩不下去的那天。图为川普总统今年3月在俄亥俄州演讲。(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5月19日讯】共产党不从事生产,党的花销直接从国库里开支,大大小小的机构里都有一个多余的党委书记,党从不自力更生,只是靠“吃别人的饭”活着。

吃着别人的饭,不感恩也就罢了,党还有个特点:“先吃你的饭,再砸你的锅”。

六十年代初的大饥荒,直接原因就是过度征粮,搞集体食堂,那是真真切切的“先吃饭,再砸锅”,饿死的几千万条人命,都是中国人自己,这是中国的国难。

49年前对知识分子百般拉拢,49年后就是右派,臭老九。文革开始先用红卫兵把政敌打倒,随后就把青年人下乡流放,这不都是典型的“先吃饭,再砸锅”吗?

改开以后,以美国为首的西方世界,本着对几千年中华文明的敬意和好感,将中国接纳入国际经济体系。以为一个富强后的中国会造福世界,对世界有利。但他们没有想到,只要是共产党还在绑架着中国,就同样会被“先吃饭,再砸锅”。

众多高官家族在潮水般涌入的西方资金和科技的带动下,一边自家成为巨富,一边继续在国内给民众洗脑,加强控制。中共的领导人外访时说漂亮话,洒玫瑰花,在外常用的词是“老朋友”,“友谊之树常青”什么的,背后则说别人是“亡我之心不死”和“西方敌对势力”。

不知是出于对共产党意识形态不了解的天真,还是因为经济利益,更或许是二者兼而有之,美国之前的历任总统们都没有看到被“吃饭砸锅”的危险。

2000年3月9日,时任美国总统克林顿在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发表的讲话中说:去年秋天,众所周知,在中国将向美国产品和投资开放市场的条款基础上,美国签署了将中国带入W.T.O的协议。……我可以对你们说的是,基于作为总统我所了解的中国,和基于我50多年的人生经验中对人性的了解。我相信如果我们让中国加入世界社区,会比把中国排除在外,有大得多的机会可以对中国的行为产生正面的影响。

克林顿之后的小布什总统则说:开放的贸易是有利中国国内自由的力量,是有利亚洲稳定的力量,是有利美国繁荣的动力......当我们打开贸易时,我们也打开了(他们的)思想,我们与中国进行贸易,因为贸易对我们的经济有好作用,对民主有好作用,也对我们的国家安全有好作用。

2015年9月25日,习近平访美,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记者招待会上说:美国欢迎中国的崛起,(如果)是和平,稳定,繁荣,和在全球事务中扮演负责任的角色。

长久以来,美国的政治精英们认为,只要他们对中国开放,给中国办奥运会,对中共高官们迫害人权的恶行关起门来,不公开的轻声指责,因为中共痛恨丢脸,只要这样做了,中共就不会捣乱。

这种心态让这些政治精英们很快忘了89年射向爱国学生的子弹,让他们对99年开始的对信仰团体的大规模迫害视而不见。尽管历史教训一再表明,一个对自己的人民狠毒的政权,等有了实力,必然会输出暴力,祸害世界。二战时的德国、日本无不如此。

靠着美国40年的善意,北京用不公平贸易积累了海量外汇,但W.T.O开放市场的承诺却至今未兑现。北京一边偷窃和强制西方企业转让技术,掏空西方制造业的基础。一边加速武装军队,在南海造武装人工岛,想把各国都可以自由航行的南海变成自家的内海,加剧东亚局势紧张。一带一路正在试图改写二战后的世界秩序,而这种秩序却正是过去70年无世界大战的基石,也正是中国得以长期和平发展的基石。

中共一面禁止谷歌、脸书,twitter等西方高科技公司进入中国市场,一面大力扶植华为走出国门。华为在国内为中共封锁网络、审查民众提供关键技术。华为在他国的扩张,必将把中共审查、控制的长臂带到当地,华为的网络随时会成为北京的战时利器。

作为熟悉中共习性的中国人来说,对这种“吃了你的饭,还要砸你的锅”的行为已经习惯了。但对于美国领导的自由社会,他们直到现在才逐渐看清这一点。

川普(特朗普)发起的贸易战、制裁华为等,并不象党的宣传机器描述的那样,是川普一个人的行为。事实上,川普在对中共的态度上,得到了最多跨党派的支持。

这也更不是没事找事,“吃了你的饭,还要砸你的锅”,这种事本身就早晚会有玩不下去的那天,现在川普不得不把锅搬走,美国终于出现了护锅人,川普得到的支持表明,美国人并不都是傻子。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