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出世界首富 比爾蓋茨父母沒做這五件事(圖)

發表:2019-05-20 01: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交通违规后,比尔・盖茨(Bill Gates)于1977年被新墨西哥州阿尔伯克基警察拍照(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在交通違規後,比爾.蓋茨(Bill Gates)於1977年被新墨西哥州阿爾伯克爾基員警拍照(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看中國2019年5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編譯)心理學研究和教育書籍是尋求為人父母的來源之一,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茨(Bill Gates)父母的教育經驗與智慧,也是很好的借鑒。

據美國CNBC報導,威廉.蓋茨(William Gates Sr.)和他已故的妻子瑪麗採用了一些非常獨特的養育方法,你甚至可以說其中的一些「非常規」,但這些顯然有助於把蓋茨偉大的一面釋放出來。他們總結了為人父母沒有做的5件事。

1、他們沒有限制比爾的獨立性

蓋茨小時候對獨立有著渴望,蓋茨父母給了他很多自由,做自己想做的事。蓋茨父親曾對《華爾街日報》說,到13歲時,蓋茨花了大量時間遠離家鄉,甚至可在華盛頓大學過夜,可無限地制使用科技。

但並非總是如此。眾所周知,少年蓋茨的性格叛逆。一次媽媽讓到他餐桌旁用餐,蓋茨不願意。母親問:「你在幹什麼?」

「我在思考!」蓋茨嚷道。「你難道都沒思考過嗎?」

不久之後,蓋茨的父母送兒子去看心理醫生。在與治療師進行了幾次諮詢後,他們只是建議給蓋茨更多空間。老蓋茨在他的書中Showing Up for Life中寫道,「他對某些事情有著非常固定的想法。在家裡,如果你想要打破他的想法,那只是浪費時間。」

蓋茨後來說,他和心理學家的交談讓他受益。「(心理學家)讓我相信,挑戰我的父母是不公平的,我真的沒有證明什麼,」他在2016年的電臺採訪中說。「當我14歲的時候,我克服了這一點,這很好,因為接下來他們非常支持。」

2、他們不允許蓋茨放棄他不擅長的事

蓋茨擅長很多事,但父母也讓他去做不擅長的事情,比如游泳、踢足球和玩橄欖球。他們還鼓勵他上音樂課,蓋茨嘗試了反抗,但根據父親的說法,他的很少成功。

作為父母,保護孩子的自尊是很自然的,推動孩子做他們並不擅長的活動似乎違反直覺。但蓋茨的父母卻以另一種方式看待它:嘗試新事物讓他們的兒子能夠培養成長的心態,並瞭解失敗的重要性。

「當時我不知道為什麼,」蓋茨在接受《財富》(Fortune)採訪時說道。「我認為這有點毫無意義,但它最終向我揭示出擔任領導的機會,並展示給我,自己不擅長很多事情,但不能一直只做我所熟悉的事情。」

3、他們沒有強迫蓋茨達到他們的期望

蓋茨的父母並沒有想到他們的兒子會成為億萬富翁,但他們確實希望他完成大學學業。

老蓋茨告訴《華爾街日報》,他和妻子瑪麗的期望和其他大學生家長一樣,非常普遍,希望孩子獲得學位。

所以當蓋茨告訴父母,他打算從哈佛退學時,他們有多擔心並不奇怪。 老蓋茨說,這是一個艱難的決定,但我們最終屈服了。

「到了那時,我的決定並不很重要。(蓋茨)對如何實現自己的目標抱有自己的想法。他似乎知道自己在做什麼,「老蓋茨告訴《福布斯》。

輟學後不久,蓋茨與他的聯合創始人保羅・艾倫(Paul Allen)搬到了西雅圖,專注於創建微軟公司。

4、他們沒有忽視社區的重要性

蓋茨的父母非常關注慈善事業和社區工作,同時也教導孩子這麼做。

老蓋茨說,妻子堅信「善有善報」,「從一開始,她就使其成為我們家庭的一個重要價值觀。」這些價值觀在蓋茨今天的慈善事業中發揮了重要作用。

教育家埃絲特・沃西基(Esther Wojcicki)在《如何培養成功者》(How to Raise Successful People)一書中寫道,她看到父母所犯的最大錯誤是不教導孩子善良的重要性。

「悲哀的是,我注意到越來越多的孩子完全關注他們自己」,她寫道,「當有一個問題需要解決時,某些人或團體會站出來提供協助及給予支援。這是這個世界應有的模樣。對於我們的孩子來說,儘早塑造他們這種價值觀會有回報。」

5、每個父母都有義務陪伴

我們可以從蓋茨的父母身上學到很多東西,但這一切都歸結為:如果你希望你的孩子獲得成功,你能做的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出現在孩子的生活中。

正如老蓋茨在他的書中所寫的那樣,「我希望在這本書中傳達我身為父親、律師、活動家以及公民,多年來所學到的一課,這就是:我們生活在一起,我們彼此需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