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封殺華為後 傳谷歌已禁華為用安卓系統(圖)

發表:2019-05-20 11: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封殺華為後傳谷歌已禁華為用安卓系統
華為手機海外銷售店(圖片來源:TOLGA AKMEN/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5月20日訊】知情人士5月19日透露,在美國川普(特朗普)政府封殺華為後,谷歌已中止與華為的業務往來。此舉將嚴重打擊華為智能手機在海外市場的運營。

上週,川普總統簽署行政令,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限制美國企業購買威脅國安的產品及技術,商務部將華為列入出口管制的黑名單。

據《路透社》引述知情人士消息,谷歌公司已停止華為使用安卓(Android)操作系統的介面,這意味著華為不能再使用該公司開放原始碼授權以外的所有硬體及軟體產品。

谷歌此舉將使華為立即失去對安卓操作系統的訪問許可權,其在海外市場銷售的下一代智能手機,也將無法訪問熱門的應用程序和服務,包括Google Play商店和Gmail應用程序。

該知情人士表示,谷歌將停止向華為提供有關安卓及谷歌服務的技術支持與合作,公司內部仍在討論具體細節。

華為海外業務或受重創

由於中共禁止谷歌應用程序,因此華為在中國的智能手機業務不至於受到影響。不過,華為在第二大市場(歐洲)的業務可能受到重創,因為華為在歐洲通過谷歌授權提供這些服務。

CCS Insight研究副總裁布拉伯(Geoff Blaber)說:「對智能手機製造商來說,擁有谷歌應用程序,是在歐洲等地區的市場保持競爭力至關重要的要素。」

據BBC報導,美國總統川普5月15日簽署行政令,禁止美國電信商使用威脅國家安全的外國電信網路設備和服務,中共兩大電信企業華為和中興通訊將受到影響。

白宮的相關聲明指出,有鑒於「外國對手積極且越來越多地製造、利用信息和通訊技術基礎設施與服務的弱點」,川普總統行政命令的目標,是保護美國的國家安全。該行政命令援用國際緊急狀態經濟權力法(International Emergency Economic Powers Act),這一法案授權總統在國家面臨緊急狀態威脅時,實行商業管制。

美國商務部表示,將把華為及70家關聯企業列入「實體清單」(Entity List)。今後如果沒有美國政府的批准,華為將無法向美國企業購買元器件。這項命令數日內即生效。

美國商務部還表示,在採取上述舉措之前,美國司法部在1月公布了對華為的起訴書,稱該公司密謀向伊朗提供被禁金融服務。該部門透露,他們有合理的依據,認定華為「從事了違反美國國家安全或外交政策利益的活動」。

華為發言人5月17日表示,華為的律師正在研究,美國商務部行動對該公司帶來的影響。

2018年,華為採購零部件的金額為700億美元,其中大約110億美元向美國公司採購,包括高通公司、英特爾公司和美光科技公司。

據IDC分析,2018年,73%的華為智能手機使用自己的晶元,另外的10%來自臺灣的聯發科技公司(MediaTek),剩下的17%來自高通公司(Qualcomm),不過這些主要是200美元以下的低端手機。

外界原本預期,川普政府的新措施對華為智能手機運營的衝擊較小,但如果谷歌中止華為使用安卓系統,華為智能手機在海外市場的佔有率恐將下滑。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