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制裁或摧毀華為 中媒氣炸反擊惹議(圖)

發表:2019-05-21 01: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為
美國政府明文禁止美企採購華為(圖片來源:FRED DUFOUR/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5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日前,美國總統川普基於國家安全理由簽署行政命令,明文禁止美企採購華為、中興通訊等中企電信設備;美國商務部也把華為及其70家附屬事業列入出口管制的黑名單。面對這一窘境,中國媒體竟採用「阿Q式精神」,反說吃虧的是美國,引發外界關注。

各大外企中止與華為合作

彭博社報導,美國總統川普15日祭出「禁售」、「禁購」雙制裁,將華為及其70家附屬事業列入出口管制清單,禁止華為在沒有許可下購買美製零組件或技術。

路透社最新消息指,手機零件生產商、蘋果公司人臉識別技術主要供應商Lumentum已經證實,停止向華為出貨,亦是首家正式停止向華為發貨的美國企業。

此外,西班牙電信Telefonica也表示,正在審查美國的出口管制,評估對其客戶的影響。荷蘭的恩智浦半導體(NXP Semiconductors)則表示,將遵守美國對華為下達的指令。

稍早,有消息人士指出,在川普封殺華為後,谷歌(Google)也停止了與華為的部分合作業務,其中包含軟硬體產品和技術服務的轉移,這意味著華為將無法更新Android手機作業系統,也無法使用Google Play Store、Gmail、YouTube等程式。

針對谷歌中止與華為合作的消息,谷歌中國透過電郵證實,「我們正在遵守這一命令,並審查其影響。」

除谷歌外,其他企業也積極跟進。

包括英特爾(Intel)、高通(Qualcomm)、博通(Broadcom)、賽靈思(Xilinx)等晶片大廠,他們向員工表示,公司將凍結與華為的供貨協議,直到另行通知為止。

報導指出,英特爾是華為晶片處理器的主要供應商;高通則為華為許多智慧手機提供處理器或調制解調器;賽靈思賣給華為可用於網路的可程式化邏輯裝置(PLD);博通則是其交換晶片的供應商。

華為曾表示,去年採購零組件的總支出為700億美元,包括向高通、英特爾、美光等美企購買110億美元。

此外,華為還從遍佈全美的許多規模較小的供應商處購買產品。

美國制裁或摧毀華為

目前華為處境引發各界關注,許多專家也紛紛進行分析。

羅森布拉特證券公司(Rosenblatt Securities )分析師認為,由於華為嚴重依賴美國半導體產品,因此在美國大廠相繼切斷關鍵零件的行動下,恐面臨「嚴重癱瘓」。

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學者甘思德(Scott Kennedy)指出,美國對華為採取的措施影響重大,不僅可能會摧毀華為,甚至影響中國政府,因為華為是中國最重要的公司。

美國財富雜誌(Fortune)也分析,美國振甫此禁令實施後,不僅可能讓華為陷入癱瘓,甚至將影響其5G無線網路在全球的推廣。

英國《經濟學人》雜誌則認為,其實中美貿易爭端不是全貌,中共已變成全球和平的威脅,因為其藉著盜取技術一路攀頂、軍事介入南海、霸凌加拿大等民主國家,美國不能坐視不管。

中媒跳腳 美供應商損失大額訂單?

不過,沒想到的事,面對四面楚歌的處境,中國媒體竟鬼打牆反指,吃虧的是美國。

《每日經濟新聞》報導,縱使美國政府要求美企與華為中止合作,華為會受到影響,但另一方面,美國供應商也同樣會損失大額訂單。僅2018年華為在全球總共就有92家供應商,其中來自美國的供應商有33家,是各國企業中比例最高的國家。

《環球時報》還發表社評聲稱,美方的斷供雖然會對華為業務產生一定影響,但華為肯定不會被休克式打擊。

不過,有網友質疑道,「華維核心供應商名單不會轉單到美國嗎?」「既然吃虧的是美國,中媒應該高興放鞭炮,而不是在跳腳吧。」

也有網友忍不住說,「如果拿掉英特爾、高通的晶片,那這市面上好像就沒啥華為產品能用了。」

另有網友指出,「川普一箭穿心!」「華為實際是中國情報的商業組織!由國家扶持,最終的目的是,要掌控美國高科技和世界各國的高科技技術!以利控制全世界!」

還有網友吐槽表示,「流氓(中共)國別的不硬,嘴特別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