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計畫成員 美科學家李曉江實驗室突然被關(圖)

發表:2019-05-22 05: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千人計畫
千人計畫(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19年5月22日訊】埃默裡大學(Emory University)華裔終身教授李曉江的實驗室(Li Lab)上週末突然被關閉,「所有人上交了卡,門禁、郵箱停止使用」。目前,該校網頁上有關李曉江的頁面已全部無法瀏覽。

李曉江近年來專注於非人靈長類基因修飾模型的研究,2015年製備出了世界首例帕金森病的轉基因猴模型。

2018年他和中國科學院廣州生物醫藥與健康研究院研究員賴良學合作,首次利用基因編輯技術和體細胞核移植技術,成功培育出全球首例亨廷頓舞蹈症基因敲入豬,模擬出人類神經退行性疾病,該成果於去年3月29日發表在國際頂級期刊《細胞》(Cell)雜誌,引起廣泛轟動。

據中國科學院大學的官網,李曉江1977-1982年在江西醫學院攻讀學士,後在蘇州醫學院、美國俄勒岡健康科學大學、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獲得碩士、博士學位和進行博士後研究。1996年起,他進入在埃默裡大學,從助教做到終身副教授。他在2005年成為該校終身教授,2007年更成為傑出講席教授。

2010年,李曉江入選中組部「千人計畫」。

2019年4月,美國最大的醫學科研機構、國立衛生研究院(NIH)院長弗朗西斯.柯林斯(Francis S.Collins)在美國參議院作證時宣布:在未來1-2個星期之內,一批替外國政府效力的人將被美國的相關機構解雇。

柯林斯去年9月寫信給大約10000個NIH資助的機構,要求他們明確披露各種形式的支持和資金來源,包括來自其他外國政府和外國機構的支持。

旅美政論家陳破空表示,這些人大規模盜竊美國的知識產權,而且在濫用美國政府所撥給的款項。包括四類情況:(1)雙重領薪,這些人既在美國的大學或機構領取薪水,同時又從中國政府那邊領工資,這在某種意義上是一種犯罪,叫雙重資薪罪;(2)從中國政府領薪水,但卻隱瞞中國政府的資助;(3)把在美國的教學或研究中得到的知識成果轉移到中國;(4)把美國相關的研究計畫和項目透露給中方同行。

陳破空表示,本次行動主要針對生物醫學方面,但其它領域也會行動起來。事實上,最嚴重的情況是,中共那邊建立所謂的影子實驗室與這些在美的專家學者聯絡,以抄襲和複製他們在美國的研究計畫、研究項目和研究成果。中方成立模擬研究室,重複進行美方的研究成果,無論這些成果是華裔研究人員的、純粹美國的,還是合作的研究成果。尤其是美國人本身的成果,被竊取後,在中國被火速宣布為中國的研究成果,並迅速申請專利。像有華為公司那樣,號稱專利是最多的,多達10000多例。

截止4月中旬,休斯頓一家著名癌症中心——MD安德森癌症中心院(MD Anderson Cancer Center)已經罷免了五名科學家中的三名,均為華裔。癌症中心官員認為,第四名教授不足以受到開除的懲罰。第五名教授還在調查當中。

有觀眾在《陳破空縱論天下》的視頻後留言說,「中國人不需要走向世界,而是需要重返人類,我們首先需要做一個真正的人, 而不是攜著扭曲的靈魂侵與世界文明碰撞,中國人不需要領先世界的科技和所謂的先進武器, 我們中國人需要的是:乾淨的水和空氣,安全的食物,藍天和白雲,每個人都可以看得起病, 上得起學,老有所養,我們中國人需要一個公平的,理性的社會,民主的制度,尊重法律,敬畏上帝!」

責任編輯:石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