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计划成员 美科学家李晓江实验室突然被关(图)

发表:2019-05-22 05: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千人计划
千人计划(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19年5月22日讯】埃默里大学(Emory University)华裔终身教授李晓江的实验室(Li Lab)上周末突然被关闭,“所有人上交了卡,门禁、邮箱停止使用”。目前,该校网页上有关李晓江的页面已全部无法浏览。

李晓江近年来专注于非人灵长类基因修饰模型的研究,2015年制备出了世界首例帕金森病的转基因猴模型。

2018年他和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研究员赖良学合作,首次利用基因编辑技术和体细胞核移植技术,成功培育出全球首例亨廷顿舞蹈症基因敲入猪,模拟出人类神经退行性疾病,该成果于去年3月29日发表在国际顶级期刊《细胞》(Cell)杂志,引起广泛轰动。

据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官网,李晓江1977-1982年在江西医学院攻读学士,后在苏州医学院、美国俄勒冈健康科学大学、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获得硕士、博士学位和进行博士后研究。1996年起,他进入在埃默里大学,从助教做到终身副教授。他在2005年成为该校终身教授,2007年更成为杰出讲席教授。

2010年,李晓江入选中组部“千人计划”。

2019年4月,美国最大的医学科研机构、国立卫生研究院(NIH)院长弗朗西斯・柯林斯(Francis S.Collins)在美国参议院作证时宣布:在未来1-2个星期之内,一批替外国政府效力的人将被美国的相关机构解雇。

柯林斯去年9月写信给大约10000个NIH资助的机构,要求他们明确披露各种形式的支持和资金来源,包括来自其他外国政府和外国机构的支持。

旅美政论家陈破空表示,这些人大规模盗窃美国的知识产权,而且在滥用美国政府所拨给的款项。包括四类情况:(1)双重领薪,这些人既在美国的大学或机构领取薪水,同时又从中国政府那边领工资,这在某种意义上是一种犯罪,叫双重资薪罪;(2)从中国政府领薪水,但却隐瞒中国政府的资助;(3)把在美国的教学或研究中得到的知识成果转移到中国;(4)把美国相关的研究计划和项目透露给中方同行。

陈破空表示,本次行动主要针对生物医学方面,但其它领域也会行动起来。事实上,最严重的情况是,中共那边建立所谓的影子实验室与这些在美的专家学者联络,以抄袭和复制他们在美国的研究计划、研究项目和研究成果。中方成立模拟研究室,重复进行美方的研究成果,无论这些成果是华裔研究人员的、纯粹美国的,还是合作的研究成果。尤其是美国人本身的成果,被窃取后,在中国被火速宣布为中国的研究成果,并迅速申请专利。象有华为公司那样,号称专利是最多的,多达10000多例。

截止4月中旬,休斯顿一家著名癌症中心——MD安德森癌症中心院(MD Anderson Cancer Center)已经罢免了五名科学家中的三名,均为华裔。癌症中心官员认为,第四名教授不足以受到开除的惩罚。第五名教授还在调查当中。

有观众在《陈破空纵论天下》的视频后留言说,“中国人不需要走向世界,而是需要重返人类,我们首先需要做一个真正的人, 而不是携着扭曲的灵魂侵与世界文明碰撞,中国人不需要领先世界的科技和所谓的先进武器, 我们中国人需要的是:干净的水和空气,安全的食物,蓝天和白云,每个人都可以看得起病, 上得起学,老有所养,我们中国人需要一个公平的,理性的社会,民主的制度,尊重法律,敬畏上帝!”

责任编辑:石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