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秘密建立大資料庫 對宗教人士實時監控(圖)

發表:2019-05-23 08: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當局收集信教人員信息,並秘密建立大數據管理系統,對信徒們的一舉一動實時監控
中國當局收集信教人員信息,並秘密建立大數據管理系統,對信徒們的一舉一動實時監控(圖片來源:WANG ZHAO/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5月23日訊】中國當局收集信教人員信息,並秘密建立大數據管理系統,對信徒們的一舉一動實時監控

長期關注中國人權問題的《寒冬》雜誌21日報導了上述消息。《寒冬》通過河南省某市一份《關於對信教群眾進行核查的工作方案》證實,河南省已經建立起一個針對宗教人士的大數據管理系統,名為「宗教事務管理服務平臺」。

上述文件要求,核查信教人員的變化情況,縣鄉兩級審核人員通過對漏統計和新發現的信教人員的信息進行審核,並錄入上述信息平臺,分別登記到「新增正式入教人員」和「未正式入教人員」名單。

報導顯示,上述文件對核查數據的要求非常細緻,縣級政府人員需將信教群眾名單的信息與其實際參與宗教活動情況進行比對:不去敬拜場所但確實信教的人需錄入信息平臺;對持續一年沒有參加任何宗教活動,據群眾反映不再信教的人員,則轉入「待甄別人員庫」,但仍需通過暗訪瞭解核實;對於「分流的信教群眾」,也就是已經被取締聚會場所的信教人員並且沒有到該地區三自教堂聚會的,要瞭解其去向,並在檔案中註明,同時要「核查、回訪,防止其轉入地下」;對於個別不清楚情況的,需要通過村幹部、派出所、鄉村醫保系統瞭解情況。

文件要求,一切回訪與核查工作都嚴格保密。為防止數據外泄,各市、縣須確定一名數據安全員,統一管理數據,任何數據不得在微信、郵箱等公開平台上傳遞,更不得在公開網站發布。

有宗教人士擔心,中共當局將通過上述大數據平臺進一步對宗教信徒展開監控、限制甚至鎮壓。

《寒冬》引述一名20年前因參加宗教活動而被捕,至今仍在政府黑名單上的人士表示,「警察跟我說了,只要我不死,就一直在名單上。政府限制我出行和我的銀行賬戶、醫療、社保,那對他們來說是很容易的事,這些情況已經在一些政府重點打擊的派別,比如召會、重生派、全能神教會基督徒身上出現了。他們今天的情況,可能就是明天所有基督徒的處境。」

事實上,大陸當局對宗教人士的信息蒐集不僅限於河南。《寒冬》今年早些時候曾報導,從去年開始,中國各地都在對宗教信徒的信息進行登記,登記內容非常詳盡,包括姓名,身份證號碼,家庭住址,職業,政治面貌,入教時間,信教原因,宗教職務,家庭成員的姓名,地址,工作單位及地址。

政府批准的基督教三自教會信徒、家庭教會信徒、天主教徒、佛教徒與道教徒等,都被要求填寫這樣的表格。

責任編輯:張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