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媒攻擊美政客「歇斯底里」 因班農揭其6條老底(圖)

發表:2019-05-28 04: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白宮首席策略師班農(Steve Bannon)(圖片來源:ALBERTO PIZZOLI/AFP/Getty Images)
前白宮首席策略師班農(Steve Bannon)(圖片來源:ALBERTO PIZZOLI/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5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編譯/綜合報導)前白宮首席策略師班農(Steve Bannon)成為中共官媒攻擊的對象,《環球時報》5月15日發表題為《歇斯底里的班農煽動美國陪他發瘋》的社評。班農究竟做了什麼令北京動用國家宣傳機器對其個人進行攻擊?

《環球時報》提到班農在《華盛頓郵報》上發文,稱班農在文中極力詆毀中國(中共),煽動美國與中國(中共)對抗。

班農5月6日發表題為《我們正和中國處於經濟戰爭 妥協是徒勞之舉》的文章。他說,在2016年大選期間,川普(特朗普)總統承諾將製造業工作崗位重新帶回美國。今天,激進中國共產黨幹部的目標是成為全球霸主,中美貿易談判無論出現什麼都不是貿易協議。在與中國長達數年的經濟和戰略戰爭中,這將是暫時的休戰。

班農總結了六點,闡述為何與中共政權的妥協徒勞無益。

中共是美國最大的經濟和國家安全威脅

自2001年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以來,中共一直在與工業民主國家進行經濟戰爭,現在中國已成為美國有史以來面臨的最大的經濟和國家安全威脅。

作為當前貿易談判的框架,中國必須同意結束強制技術轉讓、知識產權盜竊、網路侵入商業網路、貨幣操縱、高關稅和非關稅壁壘、對國有企業的不公平補貼。但是,如果中共以可執行的方式同意美國的要求,那將構成對中國國家資本主義法律和監管的解體。

美中的衝突是根本衝突

班農認為,與華爾街、媒體和學術界宣揚的說法不同,貿易協議不是尋求兩個類似系統之間更緊密聯繫的協議,相反,這是兩種截然不同的經濟模式之間的根本衝突。

達成協議對美國最好的結果是得到一份詳細的文件,其中包括中國放棄其掠奪性,收起重商主義的做法,同時提供充分的手段來監督和可迅速執行協議。

中共最好的結果是通過提交大量的紙張解除了關稅,這些承諾將允許它把川普的任期耗盡,還有希望換上對其友好的民主黨人。

國家資本主義是中共黨員的搖錢樹

班農提到,中國國家資本主義對其所有者 ——中共黨員來說是高利潤的。陷入困境的國有企業通過大規模的政府補貼以及通過竊取外國的知識產權、技術和創新,節約了成本,獲得了競爭優勢。

如果中國停止這種大規模盜竊,它的企業將迅速遭到來自德國、韓國、日本,特別是美國的競爭。同時,中國內部政治也正在面臨一個分裂的局面。

糟糕的協議才意味著市值蒸發和經濟崩潰

班農說,白宮內外的某些顧問試圖告訴總統若不達成協議將使股市大跌,經濟崩潰還將失去農民的支持。

但這是一個錯誤的敘述,事實上,川普對中國保持了大膽的關稅,而美國第一季度經濟以3.2%的年增長率增長。

任何不是最好的交易都會使總統遭受民主黨查克·舒默(Charles E. Schumer)和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的無情批評。此外,共和黨的盧比奧(Marco Rubio)和克魯茲(Ted Cruz)可能會獲取川普對中國採取強硬舉措的權利,這可能引發一個後續的主要挑戰。由於這些原因,川普總統最好的政治選擇不是投降,而是要將關稅加倍,因為關稅在不損害美國經濟的情況下,給中國施壓非常有效。

對中共的有效監督幾無可能

班農認為,即使是最強硬的協議也需要有效的監督,這對通融的合作夥伴已經不易,對中國(中共)或許是不可能的。總統簽署了一份看似合理的協議,但在幾年後發現美國被矇蔽了,這是危險的。

美國未能充分監測中國2001年加入世界貿易組織的情況。自2000年以來,美國失去了超過500萬個製造業崗位,而不是觸及到了10億的中國消費者。

中共是迅速軍事化的極權主義

現在,世界見證了一個迅速軍事化的極權主義國家,它囚禁了數百萬人在勞改營;迫害維吾爾人、基督徒和佛教徒;監視和奴役自己的人民。

這是一個歷史時刻,世界上一半是奴隸,一半是自由人。美中領導人正面臨選擇。一種方式可以帶來自由、民主和自由市場資本主義的好處。另一個導致了具有中國特色的國家資本主義的極權主義和重商主義勢力的蔓延。

班農說,美國要對抗的不是中國人民,而是中共(CCP)。 中國人民是這個野蠻政權的第一個也是持續不斷的受害者。

美國必須面對的核心問題是:中國在世界舞台上的意圖以及這些野心對美國的繁榮意味著什麼。 班農呼籲,美國正處於十字路口,川普應遵循他的直覺而不是軟化立場,來面對美國的最大威脅,這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重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