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30週年前夕 推特大量封鎖中國異議人士帳號(圖)

發表:2019-06-03 17: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六四30週年前夕,推特大量封鎖中國異議人士的帳號。
六四30週年前夕,推特大量封鎖中國異議人士的帳號。(圖片來源:LOIC VENANCE/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6月3日訊】中國鎮壓北京天安門廣場民主運動將滿30週年,社群網站推特(Twitter)近日卻傳出大量封鎖中國異議人士的帳號。推特官方對此致歉,還稱這項舉措並非中國當局舉報所致。

法新社報導,推特公開致歉前,相關維權人士指出,來自中國國內外且批評中國共產黨的數以百計推特帳號在上周遭到停用。

人權網站「改變中國」(China Change)的創辦人曹雅學表示,被停用的帳號中,有些是異議作家,還有記錄維吾爾人失蹤情況的一名維權人士。

推特官方昨天表示,中國當局並沒有舉報或要求停用這些帳號。

推特還指出,他們正持續努力清理這些帳號「涉及各種形式平臺操控,包括垃圾郵件和其它不實」的行為。

「有時我們的例行作為會發現誤報,或者我們會犯下錯誤。我們致歉,如今我們正努力確保能彌補我們所犯下的任何錯誤,我們依然保持警惕,針對違反我們規則的人們採取行動。」

美國聯邦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則在推特發文說,推特已經成為「中國政府的審查員」。

盧比歐貼文寫道:「推特顯然已停用許多批評中國的帳號,包括中國境外人士的帳號。推特已成為中國政府的審查員。」

美國前國家安全會議戰略規劃高級主任史帕丁(Robert Spalding)同樣在推特發文:「在天安門事件30週年之前,看來推特上面至少有1000名中國異議人士的帳號在週五當天受到影響。」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