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主席鮑威爾重磅演講表示有可能降息(圖)

發表:2019-06-05 04: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聯儲 鮑威爾 降息
鮑威爾6月4日表示願意在必要時開始降息。(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6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正鑫綜合報導)美聯儲主席傑羅姆·鮑威爾(Jerome Powell)6月4日表示願意在必要時開始降息,並承諾密切關注美國與中國之間貿易糾紛擴大化產生的影響。

6月4日開始,美聯儲將在芝加哥舉行為期兩天的《美聯儲在傾聽(Fed Listens):貨幣政策策略、工具和溝通實踐會議》系列會議。自從年初美聯儲針對利率問題釋放出「等候與觀望」的信號,並在歷次FOMC議息會議重申這一立場以來,本次芝加哥會議的重要性是將明晰美聯儲在政策選擇十字路口的態度。

鮑威爾說,「我們不知道貿易問題和其它事件將如何或何時得到解決,美聯儲永遠會用適當舉措來支持本輪經濟擴張。而本輪經濟擴張帶來了強勁的勞動力市場以及通脹接近2%的對稱官方目標。」

鮑威爾表示,美國核心通脹在過去12個月小幅低於2%,如果這種「低位意外」持續存在,將令美國基準貨幣利率更加接近有效下限(ELB)。「FOMC同事和我自己必須而且已經嚴肅對待通脹不達標的風險,如果這種情況在一個穩健的經濟中持續,可能會帶來很難抵抗的通脹預期下行。」

本次芝加哥系列會議的核心問題是衡量美聯儲政策是否需要改變,最初的設計是為了強化「2%通脹目標」的可信度。目前美國經濟增長、失業率低、通脹低而穩定,是時候重新考慮長期戰略了。

鮑威爾講話過程中,美國短期利率期貨收窄跌幅;美債收益率回吐部分漲幅、價格有所反彈,10年期美債收益率目前報2.1054%。美元指數小幅走低逾10點,至97.07;現貨黃金短線漲逾5美元,近1329美元/盎司,美股三大指數漲幅擴大。

《彭博社》分析稱,鮑威爾表達了「對必要時降息的開放態度」,承諾將密切關注諸多不確定性局勢的進展,進而相應調整貨幣政策。正大會計師事務所(Grant Thornton)的首席經濟學家Diane Swonk表示,鮑威爾想要對穩健的美國經濟增長保持樂觀,但是同時表達必要時願意降息的觀點,「觸發降息的門檻正在降低」。

不過,鮑威爾也在演講中警告了長期利率偏低的風險和危害。

他對比了1999年美聯儲面臨的類似挑戰,當時FOMC也組織了一次類似的研討會,題為《低通脹環境中的貨幣政策》,聚焦低通脹帶來的很多問題,特別是當利率跌至有效下限(ELB)時,央行應運用何種非常規工具來支持經濟。鮑威爾說,「下一次政策利率還會觸及ELB,這一點請不要意外」,當前研討會目的是討論下一次ELB來臨時最佳的應對措施。

分析師對鮑威爾講話的隱含意義觀點不一,不過大都認為6月18-19日召開的FOMC議息會議上不太可能降息,9月降息的可能性更大。

BMO Capital Markets的利率策略師Jon Hill表示,市場最關心鮑威爾提到的「會採取適當措施」這句話,他認為鮑威爾承認了通脹正在相對低位運行的事實,市場也正計價入美聯儲的降息反應機制,「如果美聯儲堅持依賴數據作決策,就增加了未來幾個季度降息的可能性」,鮑威爾演講為今年後期更寬鬆的貨幣政策打開了大門。

百達財富管理6月4日稱,相信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可能於未來數月實現兩次25個基點的穩妥降息,但難於本月發生。

該行美國高級經濟師Thomas Costerg與固定收益策略師Lauréline Chatelain在其評論中指出,6月降息可能過早,原因是美聯儲更有可能要等待更清晰的美國貿易政策和商業投資情況。

而百達財富管理認為有三項驅動因素可以決定確切的降息時間,分別是川普(特朗普)持續的關稅立場、未來數月的數據證明商業投資減慢以及以通脹預期為主要的金融環境。「重要的是,我們認為美聯儲由於更重視疲弱的中期增長前景,而可能忽略了很近期由關稅引發的通脹輕微升溫」;「我們相信今年第四季具備降息條件,如是者另一次降息將是明年第一季。」

百達財富管理認為,美聯儲6月會議將在言辭上的微妙變化做好準備,為之後的降息打開大門。近期內,6月底在大阪舉行的G20峰會的影響可能是至關重要。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