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要備戰傳軍心未穩 陸媒再炒房峰輝張陽上位內幕(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9-06-06 05: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3年3月15日,房峰輝(左二)、張陽(中)等人參加中共全國人大會議。
2013年3月15日,房峰輝(左二)、張陽(中)等人參加中共全國人大會議。(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6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時下正當中美貿易戰升溫期間,中共面臨內憂外患。中共軍方近期頻提「備戰打仗」,不過軍方反腐風聲不絕疑引發軍心不穩。日前有大陸微信公號翻炒兩名「軍虎」張陽房峰輝上位內幕,引人關注。

陸媒再次翻炒張陽房峰輝上位內幕 兩人傳涉政變

6月5日,大陸微信公號「高層發聲」發表題為《將軍落馬記》一文,這篇4000多字的長文中,披露了中共兩名軍委委員張陽、房峰輝分別借郭伯雄、徐才厚上位的細節。不過這些細節均早已見諸於公開報導。

文章中上述已經落馬的4人中,郭伯雄、徐才厚在文章中的代號分別是「鄉黨老郭」、「雙人徐」。由於二人老家同屬陝西咸陽,房峰輝稱郭伯雄為鄉黨老郭姐夫。有了西北狼的助力,房峰輝開始了人生的飛躍。

鄉黨老郭回歸蘭州軍區的第二年,房峰輝就晉升為少將軍銜;再一年,又升任21軍軍長,位列正軍級。跟隨著鄉黨老郭的節拍,房的軍中仕途越走越順,也越來越快。

在郭伯雄傳出將要被查的當口,民族飯店的一個包間裡,房峰輝對著郭家人揚言:「誰要敢動老首長,我一槍斃了他。」故此,彼時的房峰輝有「房一槍」的外號。

文章還披露,在徐才厚的幫襯下,張陽僅用7年時間,就從42軍政治部主任一路升到了廣州軍區政治委員。在2012年,張陽全程陪同徐才厚觀看演出僅僅4天之後,張陽就升任全軍總政治部主任。

據悉,本文於2019年2月首發於「i看見」公號,在閱讀量接近100萬時遭到屏蔽。現在再度在大陸網路重現,引人關注。

前中共軍委委員房峰輝和張陽二人此前被作為江澤民兩大軍中親信徐才厚和郭伯雄「餘毒」,在2017年中共十九大前後同期被拿下,其中張陽更以慘烈的方式結束生命,於2017年11月23日上午在家中自縊死亡。5天後,官方罕見公布了張陽在接受調查期間自殺的消息。

張陽是中共建政後首名涉貪自殺身亡的上將和軍委委員。張陽自殺後,陸媒已起底過張陽與徐才厚的前述關係內幕。

中共軍報曾批張陽是「畏罪自殺」、「典型的兩面人」、「台上台下兩種表現、人前人後兩副面孔,嘴上喊忠誠、背後搞貪腐」等。

港媒披露,張陽為了當上總政治部主任,曾分別向郭伯雄、徐才厚行賄兩千多萬元。而其本人也是「出了名的大貪官」,早在廣州軍區時,就因為要向其行賄得用麻袋裝,因此被戲稱為「麻袋政委」、「張麻袋」。

另外,2018年1月9日,官方通報房峰輝因涉嫌行賄、受賄犯罪,被移送軍事檢察機關處理。2018年10月16日,當局決定給予房峰輝和張陽開除黨籍處分,兩人的軍籍和上將軍銜也被剝奪。官方通報也指房峰輝對中央不忠誠不老實,搞兩面派做兩面人云雲。

今年2月20日房峰輝被中共軍事法院以涉受賄罪、行賄罪和巨額財產來歷不明等罪名判處無期徒刑。

據中共軍方通報顯示,房張兩人所犯問題基本相同,但細節表述上也有區別。兩人均「涉嫌行賄、受賄、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犯罪」,並且「情節極為嚴重,影響極其惡劣」。但房峰輝比張陽多了「數額特別巨大」一語,顯示單從經濟問題來說,似乎房峰輝更為嚴重。

值得注意的是,作為原中共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最高領導人,房峰輝還分管掌控著關係中南海高層生命安危的中共國防工程系統。

外界懷疑,房峰輝表面上的罪名是貪腐,實際上是與前政治部主任張陽共同策劃政變,事情敗露遭逮捕。由於張陽在家中自縊身亡,讓人感覺另有背後的勢力在操作,疑點重重。

香港《前哨》雜誌2017年10月號披露未經證實的內幕稱,房峰輝、張陽二人曾抵制習近平「肅清郭伯雄、徐才厚遺毒」,暗中保護親信;習軍改時強調軍政權和軍令權分開,房和張對習近平軍改削權心懷不滿,於是二人策劃在十九大前發動軍事政變,沒想到機密被泄露,習近平果斷下手抓捕兩人,粉碎了這場軍事陰謀。

習要全軍「聚力備戰打仗」 消息指反習勢力未除軍心不穩

中共中央軍委5月20日宣布,由軍委政治工作部編印的所謂「習近平強軍思想學習綱要」,正式出版印發全軍,有關通知特別提到要求全軍要團結在「習核心」周圍,「聚力備戰打仗」。而「備戰打仗」已是中共軍方近一年來使用的高頻詞。

不過,外界同時發現,中共軍中將領落馬傳聞不斷,包括中共軍委後勤保障部政委張書國等一批人,但官方並未宣布。

總部在香港的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去年10月17日爆出消息稱,有120名將領正在接受反腐調查,軍中已出現極大內亂。

據說習近平對軍隊仍不放心。評論人士林和立今年1月14日在《蘋果日報》刊文中爆料稱,目前中共軍隊中,中央級別的最高將領對習近平的支持度仍差強人意。儘管摧毀了由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與徐才厚以及前總參謀長房峰輝與前總政治部主任張陽領導的反習「團團夥夥」,但這些盤根錯節的集團不是一兩年可殲滅的。

消息稱,為防不測,習命令負責軍隊高層的保安人員每三個月左右就要替上將一級的將領輪換貼身保鏢、私人秘書與司機。

故此,中共近期頻放風「備戰打仗」,被質疑是另有對內震懾的考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