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賴清德明日正面辯論 國民黨5人角逐初選(更新)(圖)

發表:2019-06-07 16: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月8日,蔡英文總統與賴清德進行電視辯論。
6月8日,蔡英文總統與賴清德進行電視辯論。(圖片來源:Getty Images/中央社)

【看中國2019年6月7日訊】2020年中華民國總統大選民進黨初選電視政見發表會明日開始,候選人蔡英文總統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將進行辯論。國民黨則是將在6月10日正式公布參加黨內初選的名單,正式拉開初選序幕。

據台灣中央社6月7日晚報導,國民黨總統初選候選人郭台銘辦公室確認,郭台銘已經在6月6日繳納500萬參選。另一國民黨候選人朱立倫辦公室稱,已開立台支本票500萬元,完成參選繳費程序。

報導引述知情人士透露,高雄市長韓國瑜也已繳納500萬選務費。

蔡英文、賴清德8日進行電視政見辯論

台灣中央社6月7日報導,2020年中華民國總統大選民進黨初選候選人只有兩人:現任總統蔡英文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6月8日,他們將參加民進黨總統初選唯一一場電視政見發表會,就各自兩岸關係立場及用人風格等進行正面辯論。

根據公布的行程,民進黨電視政見發表會在明日下午2時開始,知名主播詹慶齡擔任這次電視政見發表會主持人,《自由時報》總編輯鄒景雯、今周刊社長梁永煌、台灣公民陣線發起人賴中強三人擔任提問人,政見會時間為1個半小時。

民進黨總統初選電視政見發表會安排在華視演播廳轉播,有申論、提問、結論三個部分。其中申論規定每位候選人發言10分鐘,賴清德在先,蔡英文總統隨後發言;提問部分,提問2分鐘,候選人有4分鐘回答時間;結論部分每人8分鐘時間,蔡總統、賴清德先後次序發言。

這次電視政見發表會蔡英文總統與賴清德雙方陣營達成4項共識:1、電視政見會中,初選候選人不得穿戴印有個人姓名等選舉資訊衣物、飾品;2、電視政見會播出前後、中間空檔的廣告內容嚴禁插播候選人個人競選廣告;3、在發表政見過程中,雙方均不使用手板或者道具做輔助說明;4、由於受限於政見發表會場地空間,蔡英文、賴清德雙方陣營不動員支持者到政見會現場。

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表示,經溝通之後,在電視轉播訊號提供技術問題方面,可能會有30秒內落差,不會有延長10分鐘提供訊號的情況發生。

國民黨公布總統初選程序

台灣中央社報導,經過與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高雄市長韓國瑜、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等6人進行會面之後,國民黨宣布黨中央提名協調小組已完成徵詢作業。6月10日上午,國民黨將正式對外公布參加黨內總統初選參選人名單。6月11日,國民黨召開總統初選參選人座談會,以此確定民調方式、國政願景電視發表會等事宜。

根據國民黨公布的日程表,將於6月25日、29日、7月3日分別在南、中、北舉行黨內國政願景電視發表會,屆時總統初選參選人可就選定的議題進行15分鐘論述,由提問人發問,參選回答同一問題,並沒有交叉提問的部分。

7月5日至15日期間,由5家民調公司抽樣3000份以上的室內電話樣本進行國民黨總統初選全民調。7月28日,全代會上正式提名初選出線者為國民黨2020年總統大選候選人。

6月5日,王金平召開新聞發佈會宣布退出國民黨總統初選。目前除了周錫瑋、張亞中已完成繳費外,郭台銘、韓國瑜和朱立倫須在6月10日前繳納500萬元黨內選務費用參加初選。

責任編輯:魯宇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