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中」一過 香港百年基業「送終」(圖)

發表:2019-06-08 10: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逾萬人遊行 反對逃犯條例
香港人遊行抗議反對逃犯條例。(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6月8日讯】港府力推「逃犯條例」引發港人恐慌,有港青表示,「逃犯條例」即將審議,如立法會主席配合港府,就可於七月前完成三讀,但社會對送中惡法相當不安。

一位香港青年投書自由評論網稱,「逃犯條例」令港人自危,尤其商界人士,即使政府提高移交門檻至判刑七年的罪行,但歸根究柢,香港人始終對中國大陸的司法制度沒有信心。

「而這條「送中惡法」更令香港的營商環境變得岌岌可危」,作者提到,近日香港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到處解說「逃犯條例」,指香港各界人士誤解條文,甚至說該條例絕對不會破壞香港的營商環境。

作者認為,與其聽局長的一面空談,倒不如留意各界的實際反應。他並提出三個事例及疑慮:一、自政府提出修訂「逃犯條例」,國際社會紛紛表示關注,無論是領事官員,或是國際商會,都希望港府可以撤回「逃犯條例」修訂。

歐盟甚至針對「送中惡法」發出外交照會,可見國際間對這條惡法充滿質疑。

文章說,如果這條惡法通過,國際對香港的評級將更不敢樂觀,首當其衝一定是雄據多年的全球最自由經濟體排名。「香港經濟地位得來不易,為何要為了一條惡法破壞香港的營商環境?」

二、有不少工商界的朋友十分擔心自己在大陸的業務,是否會被追究?李家超局長宣稱,「引渡要符合雙重犯罪原則,且不會追究80年代所干犯的罪行。」

作者對此不以為然,他提及已有法律界人士指出,中國政府的刑事追溯期沒有期限,只需最高檢察院同意立案調查,連1949年立國時的刑事案件都可以調查,更何況80年代的案件。

另外,港府至今仍未就工商界較易觸犯的賄賂罪行作出豁免。「在中國司法制度欠缺透明度的情況下,港人十分容易誤墮法網。」

三、中國官場制度朝令夕改,今天掌權者可以是陳大明,明天又可以是陳小明,如果你是陳大明的朋友,難保有一天被陳小明秋後算帳,而你每天就會處於恐懼的營商環境。

作者說,「你可能認為我言過其實,但這的確是中國的寫照。我想請問李局長,在「逃犯條例」修訂通過後,港府如何保障港人可以有免於恐懼的自由?」

《逃犯條例》將重創香港基業

另外,據上報報導,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近日致函港特首林鄭月娥。信中明確指出,《香港政策法》中給予香港有別於內地的優待,重要前提是香港能維持足夠的自主性,而《逃犯條例》將會令香港自主受到「不能修復的傷害」(irreparably damage)。

信中指出,即使美國最終沒有完全取消《香港政策法》,只是對其中一、兩項的特殊待遇作出修訂,如特區護照的簽證優待、視香港為獨特關稅區等,也足以令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遭受重創。

報導稱,美國一旦重新檢視香港的特殊待遇和地位,歐盟各國有很大機會作出相應的行動。

外界認為,西方世界已開始或明或暗地劃了紅線,《逃犯條例》一旦通過,距離各項惠港政策撤銷之日亦不遠矣。屆時,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角色也會隨之煙消雲散。

責任編輯:沐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