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墨達成協議 川普宣布無限期暫停加稅(圖)

發表:2019-06-08 11: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墨就移民問題達成協議,川普總統表示,對墨西哥的關稅計畫將無限期暫停。
美墨就移民問題達成協議,川普總統表示,對墨西哥的關稅計畫將無限期暫停。(圖片來源:Tasos Katopodis/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6月8日訊】美國與墨西哥非法移民問題達成協議川普(特朗普)總統週五晚發推表示,針對墨西哥的關稅計畫將無限期暫停。

週五(6月7日)傍晚,川普總統在推特發文表示,美墨之間已就阻止非法移民問題達成協議,他說:「我很高興地通知大家,美利堅合眾國已與墨西哥簽署了一項協議,美國原定週一針對墨西哥實施的關稅計畫將無限期暫停。」

他繼續寫道:「墨西哥同意採取有力措施,遏制通過墨西哥抵達美國南部邊境的移民潮。這樣做是為了大大減少或消除來自墨西哥,進入美國的非法移民。」

當天早些時候,川普在另一條推文中已經透露說,雙方很有可能會達成協議。不過他表示,如果無法達成協議,對墨西哥加征的5%的關稅將在週一開始實施。

美國之音報導說,美國和墨西哥官員週五返回談判桌,進行第三天的談判,就如何在美國南部邊境阻擋非法越境的中美洲移民探討可行的方法,因為這些非法移民已經威脅到了鄰國之間的貿易。

美國之音引述《華盛頓郵報》的報導說,美國要求墨西哥大幅增加在墨西哥-瓜地馬拉邊境的巡邏,部署6,000名國民警衛隊,以遏制非法移民。報導說,墨西哥和美國商討了一項庇護規則的改革,即要求中美洲移民首先在墨西哥尋求庇護,而不是通過它來到達美國。

按照此項規則,尋求庇護的瓜地馬拉移民將被送到墨西哥,宏都拉斯和薩爾瓦多的尋求庇護者將被送往瓜地馬拉。

美國政府週三宣布,5月份有144,000名非法移民被拘留在邊境,比4月份增加了32%。這也是13年來最高的月度數字。而非法進入美國境內的移民數量已經連續幾個月超過10萬名。這些企圖非法越境的移民大部分來自中美洲國家宏都拉斯、瓜地馬拉以及薩爾瓦多。

責任編輯:靜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