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脈曲張腰椎痛 原來是它惹的禍!(組圖)

發表:2019-06-10 0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常穿高跟鞋,會使女性患上背痛、靜脈曲張、腰椎痛等疾病
常穿高跟鞋,會使女性患上背痛、靜脈曲張、腰椎痛等疾病。(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高跟鞋是時尚的代名詞。但專家認為,穿高跟鞋對女性健康極為不利。常穿高跟鞋,可能會使女性患上背痛靜脈曲張腰椎痛等疾病。

許多人雖然知道穿高跟鞋有損健康,但對其具體害處卻不明瞭。

「穿著高跟鞋走路,會使身體重心向前傾斜,為了適應這一變化,人會自然彎腰。如此一來,脊柱的位置會發生改變,使腰部神經受到壓迫。」英國足部外科顧問指出,長此以往,可能導致坐骨神經痛,即腰椎神經受到壓迫,使患者從腰部到腳部出現疼痛及麻痺。

雖然腳踏高跟鞋可以使女性曲線突出,讓站、立、走的姿勢形態更加優美,但常年只對高跟鞋情有獨鍾卻容易給女性下肢帶來傷害。臨床上,有很多愛美女性有著沙拉一般青筋暴起的雙腳,小腿肚上細微血管清晰可見,出現了不同程度的靜脈曲張。對此,醫師表示,常穿高跟鞋之所以引發靜脈曲張,是腳踝長時間被束縛惹的禍。正常情況下,當我們走路時小腿肌肉會節律收縮,起到「泵」的作用。但穿了過高的鞋後,踝部活動受到限制,大腿肌肉替代小腿肌肉收縮,小腿幾乎處於禁止狀態。因此,高跟鞋除了導致背痛,大腿變粗等不良後果外,還會引起靜脈回流不良(靜脈曲張)。

靜脈曲張的前期症狀為小腿酸麻腫痛、半夜腿部抽筋、腿部容易感到疲倦,且症狀不易消失、覺得腿腳不聽使喚等。

穿高跟鞋會普遍引發拇趾外翻,恐使大腳趾關節處腫脹發炎。
穿高跟鞋會普遍引發拇趾外翻,恐使大腳趾關節處腫脹發炎。(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還有一個普遍現象是跟腱永久受損,專家指出,跟腱連接小腿和足部骨頭,穿高跟鞋會使足跟離地,使跟腱長時間處於緊張狀態。時間一長,跟腱變緊,腳伸直時會感到疼痛。穿高跟鞋還會普遍引發拇趾外翻,使大腳趾關節處腫脹發炎。許多女性還因此患錘狀趾,即腳趾中間的關節因經常彎曲而變形。

專家建議,女性朋友平日最好穿舒適鬆軟的平跟鞋,可適當在應酬時穿高跟鞋,鞋跟不宜過高,鞋跟高度最好不要超過3.8厘米,鞋跟過高會使腳踝關節長期沒有擺動的幅度。盡量選購鞋跟比較寬大的高跟鞋,使壓力能平均分布;出門前最好穿著高跟鞋試走一段時間,使腳適應鞋跟。

女性在懷孕期間最好不要穿高跟鞋,胎兒的壓力會令血液回流不到心臟,如再加上其他的外來因素,患靜脈曲張的機率會更高。

此外,如果高跟鞋穿得太久要多翹翹腳尖,這個小動作可以讓靜脈血液往心臟回流,預防靜脈曲張。

長期穿高跟鞋的女性,回到家後,可平躺,將雙腳抬高超過心臟,或是用枕頭墊高下肢。平時練練暴走、少穿緊身衣、避免長時間接觸過熱的水(泡溫泉或洗熱水澡)等,均可預防發生靜脈曲張。

責任編輯:蘭雪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