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前副市長涉侵吞20億遭舉報 兩子涉案

發表:2019-06-11 09: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6月11日訊】已退休11年的廣東省珠海市前副市長林行道,在任職期間,將珠海寶利地產變成其兩個兒子林傑梁、林傑棟的家族企業。而寶利涉非法侵吞國有資產20億人民幣。

中國經營報《等深線》10日報導,珠海市中心城區的住宅小區「御景龍湖」2016年建成後,銷售額已超過20億元。目前,還有12棟聯體別墅待售。

珠海前副市長林行道的兩個兒子林傑棟、林傑梁,同時出現在「御景龍湖」的房地產項目公司的股東名錄上。

珠海寶利地產成立於2004年3月9日。在2004年至2008年之間,隨著珠海寶利地產股權幾經變更,林傑棟、林傑梁成為該公司及5萬平方米國有土地的實際控制人。

一系列的變化中,涉及珠海市政府、珠海市國土資源局等諸多文件上,多經時任珠海市副市長的林行道「審核」、批示。而林行道的另一個身份,正是林傑棟、林傑梁父親。

工商資料顯示,在林行道任職期間,其兒子林傑梁除在1993年成立珠海立洲公司外,2007年還投資了珠海博立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等。而林傑棟、林傑梁在上述投資中如何交易,有關方面稱屬於「雙方的商業秘密」。

珠海寶利地產股東楊振豪,曾多次向珠海市及廣東省相關部門實名舉報林行道,涉及林行道涉嫌「非法侵吞國有資產」等。

上個月,楊振豪再次在網上實名舉報,「廣東省珠海原副市長林行道涉嫌利用職務之便,為其兩個兒子林傑梁、林傑棟謀取私利,侵吞價值20多億元國有資產。」

「林行道直接參與珠海寶利地產的經營管理,多次親自主持股東會。」楊振豪對媒體回憶說。

楊振豪說,「御景龍湖」近年來的銷售情況並不清晰,他曾以股東身份提出公開其賬目,但遭到其他部分股東拒絕。

報導說,知情人士稱,日前珠海市紀委監委就此約見了楊振豪。

公開資料介紹,林行道出生於1946年7月,歷任珠海市建委主任、市政府副秘書長、副市長、市政協副主席等職,2008年從珠海市政協副主席的職位上退休。截至目前,林行道還沒有對楊振豪的實名舉報及媒體詢問作出回應。

責任編輯:清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