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軍曾官商通吃 生前「撈薄熙來」落空(圖)

發表:2019-06-12 13: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月10日晚,中共元老王震之子、中信集團原董事長王軍去世,終年78歲。(網路圖片)
6月10日晚,中共元老王震之子、中信集團原董事長王軍去世,終年78歲。(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9年6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信集團原董事長王軍6月10日去世,享年78歲。他生前企圖「撈薄熙來」失敗的往事,再次被外界關注。

王軍是中共前國家副主席、上將王震的第二個兒子,被稱為「官場、商場通吃」的通天人物,曾任中信集團董事長、保利集團公司總經理。

2012年2月,王立軍出逃美國駐成都縂領事館,重慶事件爆發。江派薄熙來、周永康、曾慶紅、江澤民密謀已久的、針對習近平的政變計畫曝光,同年3月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被抓。

當時多家海外中文媒體報導說,當晚中南海深夜通報立案偵查薄熙來。原中信集團董事長王軍在王立軍事件後,曾積極參與「營救薄熙來」的活動。

據報導,王軍和中共元老、新四軍彭雪楓將軍之子彭小楓,出面積極活動「撈人」,妄圖倚仗權勢把薄案翻過來,「聯袂領銜營救薄熙來,向高層施壓」,要求「正確處理薄熙來問題」,並收集習近平、溫家寶的黑材料。

消息人士透露,自2012年3月開始,王軍等太子黨及其幕僚多次在銀行業的私人會所組織秘密聚會,根據收集、整理得到的關於習近平、溫家寶的黑材料商討對策,以及籌劃如何將這些材料向媒體曝光。為了保密,所有參加會議人員的手機在門口就被服務人員收起來。數次密會還邀請一些外媒駐華記者參加,其中有《紐約時報》的記者。

2012年12月,彭博社和《紐約時報》同時發表了關於習近平家族和溫家寶家族的不利消息。這背後有周永康、曾慶紅的參與,但也有王軍等人的謀劃。

王軍等人企圖「撈薄熙來」的計畫最終失敗,2012年4月薄熙來被立案調查,2013年9月被判處無期。

薄熙來與王軍同為太子黨,他們的父親薄一波、王震都是鄧小平時期的「八大元老」,這八名元老的後代編織了一張利益交織的網路,結成龐大的紅色貴族利益集團。

此外,薄一波和王震是老搭檔。薄一波曾任中顧委常務副主任,負責主持中顧委日常工作,王震任中顧委副主任,王是薄的副手。他們曾合謀助鄧小平將中共總書記胡耀邦、趙紫陽趕下了臺。

王震與鄧小平交情深厚,是中共八大元老中最招眼的人物,他在整個鄧小平時代裡無論是為自己謀官還是為子女謀利,都是最貪得無厭的一個。

1978年鄧小平掌握中共實際領導權後,立刻提出讓王震進入中共中央政治局。1988年,王震向鄧小平伸手要了一個國家副主席職務,直到去世前夕。1993年,王震死前與鄧小平商定,要把其國家副主席職位交給黨外人士榮毅仁去坐,但交換條件就是榮毅仁完全退出由他親手創辦的中信公司,而把總經理的位置傳給王軍。由此可見,王震處心積慮地為自己的兒子撈權勢。

據悉,王軍先被安排進入中信公司。很快升為總公司的副總經理,然後當上第一副總經理兼中信深圳公司董事長,他的哥哥王兵則是副董事長,當時熟知內幕的人都說,中信深圳公司才真正是王震家族的私家店,別號為「深圳王家鋪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