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曼灣兩油輪爆炸:船隻與日本臺灣有關(圖)

發表:2019-06-13 21: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6月13日,挪威擁有的Front Altair油輪在阿曼灣水域受到襲擊起火,該油輪被臺灣中油公司承租。
2019年6月13日,挪威擁有的Front Altair油輪在阿曼灣水域遭襲擊起火,該油輪被臺灣中油公司承租。(圖片來源: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6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綜合報導)伊朗國家電視臺13日報導稱,兩艘油輪阿曼灣遭襲。伊朗半官方納斯姆通訊社報導稱,附近一艘伊朗船隻趕往救援。44名水手已被轉移到伊朗賈斯克港口。有媒體報導稱,這兩艘油輪是遭水雷襲擊後起火。

油輪遭遇襲擊的第一次警報是由英國海軍運營的英國海上貿易運營部門提出的。事件發生在離伊朗海岸約25英里的地方。美國海軍總部位於巴林的第五艦隊也在協助。

由於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正在訪問伊朗,週四發生的襲擊時間特別敏感。

就在油輪遇襲之前的幾個小時,在葉門伊朗支持的胡塞叛亂分子襲擊了沙特機場,造成26人受傷。

週三,在與伊朗總統哈桑.魯哈尼會談後,安倍晉三表示,必須避免在美伊緊張局勢加劇的情況下引發任何「意外衝突」。

安倍晉三星期四會見了伊朗最高領導人阿亞圖拉.阿里.哈梅內伊。

近來,中東的緊張局勢升級,伊朗似乎準備打破與世界大國達成的2015年核協議,川普(特朗普)政府去年退出了該協議。

華盛頓指責伊朗是中東地區的破壞穩定的力量。

美國在5月初向該地區派遣了一個航空母艦打擊組和B-52轟炸機,以回應伊朗支持的部隊在該地區襲擊美軍的一項未指明的計畫。

今年5月12日,兩艘沙特籍油輪與兩艘阿聯酋籍商船在波斯灣阿聯酋水域遭「蓄意破壞」。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約翰.博爾頓對此於5月29日表示,四艘船只是由伊朗使用水雷破壞的。而據半島電視臺5月14日報導,伊朗駐聯合國代表麥吉德.塔赫特.拉萬奇曾否認伊朗與四艘商船遭襲有關。

據日本NHK電視臺報導,日本經濟產業大臣世耕弘成表示,6月13日在阿曼灣受到襲擊的一艘油輪「Kokuka Courageous」號與日本有關,裝載石油製品的原料,很有可能運往日本。

據中央社6月13日報導,中油公司表示,中油所租用CFR石化原料石油腦貨油船(Front Altair)載運7.5萬公噸石油腦,傳出在阿曼灣地區受到攻擊,船員皆獲救,目前油源安全庫存無虞,不影響國內汽柴航燃等油品供應及石化產品供應。

中油解釋,中油一個月大約使用約30萬噸石油腦,目前仍有45萬公秉石油腦,用到7月底是沒問題。已經請貿易處向其他安全地區像是美國、非洲等國家採購。

中油說,「最多差7.5萬噸石油腦」,希望7月20日前補足,但若7月20日沒有補足7.5萬噸石油腦,中油煉製事業部每天會減少5%石油腦用量,大約每天減少3000公秉。

中油強調,現在庫存存量高,足夠國內國內汽柴油供應以及煉製石化產業供應,油源安全庫存無虞,不影響國內汽柴航燃等油品供應及石化產品供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