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衛香港」高掛獅子山 網友聲援反送中(組圖)

發表:2019-06-17 02: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香港獅子山上高掛著黃色大布條,上面寫著斗大的「保衛香港」中英文字體的照片,聲援香港民眾。
在香港獅子山上高掛著黃色大布條,上面寫著斗大的「保衛香港」中英文字體的照片,聲援香港民眾。(圖片來源:狼谷雪推特擷圖)

6月12日香港「反送中」遊行,103萬港人走上街頭,全球矚目,由於香港政府當局將堅持要立法會通過逃犯條例修訂草案的二讀,並出動警方「鎮暴」,全副武裝的大批警察用盾牌對在場的手無寸鐵人民攻擊猛撞,導致近百人受傷,網上流傳消息指,在衝突中開槍的警員是由大陸公安假扮。

港府將人民的和平請願定義為「暴動」,出動警方鎮暴,全副武裝的大批警察用盾牌對在場的手無寸鐵人民攻擊猛撞,導致近百人受傷。
港府將人民的和平請願定義為「暴動」,出動警方鎮暴,全副武裝的大批警察用盾牌對在場的手無寸鐵人民攻擊猛撞,導致近百人受傷。(圖片來源:看中國/李天正攝影)

「反送中」抗爭持續進行,特首林鄭雖然昨(15)日宣布「暫緩」修例,但仍與香港人民「退回」逃犯條例的訴求有著極大差異,故香港市民拒絕接受,再以行動要求「撤回惡法及特首林鄭月娥下臺,並要撤回對年輕人定性『暴動罪』的言論。」(相關閱讀:抵制惡法聲援「反送中」何韻詩隻身擋警察

無懼迫害「獅子山精神」重返

國際社會也不斷聲援香港「反送中」活動,有網友PO出在香港獅子山上高掛著一幅巨型黃色大布條,布條上面寫著斗大的——「保衛香港,Fight For HK!」聲援香港民眾。

儘管該幅標語,16日中午左右已被香港消防隊以「影響公共安全」為由登頂拆除,但遊行的一早即看見「獅子山精神」重返,令諸多港人相當激動。據悉,2014年雨傘革命期間,獅子山也同樣掛出了一幅巨型的黃色標語,上面寫著:「☂️#我要真普選」,當時給了大家很多感動,成為過程中鼓勵士氣的重要轉捩點。

「獅子山精神」這個說法源自香港電台電視部在1972年起製作的劇集《獅子山下》,每集以處境故事講述一般市民的生活日常和他們對社會民生的看法。面對痛苦的逆境,香港人鑄就出了不屈的毅力與精神,「獅子山精神」在70年代深入香港民心,那時來到香港的許多人曾在中國大陸的政治紛爭中遭到迫害,他們在這裡努力改善自己的命運。隨著香港的轉變,香港人的「獅子山精神」也被賦予了新的意義。

這座「獅子山」所代表的時代故事,已是香港人極為重要的城市記憶與精神象徵,就如歌手羅文的〈獅子山下〉所唱出的「我們大家,用艱辛努力的寫下那~不朽香江名句」,據悉,該做詞者為香港已故藝人――黃霑。

「保衛香港」高掛獅子山網友聲援反送中
(圖片來源:看中國/李天正攝影)

沒有暴徒!國際社會持續送暖「反送中」

國際社會持續送暖香港「反送中」抗爭,望能讓香港人成功「保衛香港」,並支持「退回」逃犯條例的聲音。有網友更以日文說明香港目前的現況,讓日本網友能夠更加瞭解「反送中」抗爭的訴求,引起日本網友熱烈迴響,一同幫香港加油打氣。(相關閱讀:林青霞相挺3度登巨蛋 羅大佑受訪談「反送中」

由於港府宣稱學生為「暴徒」,網友為澄清此一謠言,還另外PO出日前一段視頻,香港抗爭民眾因為擔心外國記者在現場報導的安危,貼心送上雨傘以及安全帽的影片,說明這些示威者根本不是政府所說的「暴徒」,該則貼文也引起許多日本網友回應「這就是文明人」、「這畫面真令人吃驚」、「感覺上沒有暴徒,確有惡警」。

隨後網友還陸續PO出,當現場急救車通過時,示威者有秩序地讓出位置,讓車子通過等視頻,「給救護車讓路跟開電動閘門一樣。又像迅速拉開拉鏈然後又拉關閉一樣。」在在顯示出他們是守紀律的公民,且素質高得令人驚嘆,並非政府所說的「暴徒」。(相關閱讀:不要讓鐵幕裡的中國人對我們失望──寫給香港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