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極賣冰箱被笑傻 結果超多人搶著買賺翻(組圖)

發表:2019-06-18 04: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他到北極賣冰箱被笑傻,結果他們全後悔了!
他到北極賣冰箱被笑傻,結果他們全後悔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你可曾想過到到北極賣冰箱嗎?

北極這地方需要冰箱嗎?如果聽到有人說要到北極賣冰箱,第一直覺反應會認為「傻了嗎」,那裡一年365天都是冰天雪地,住在北極宛如就像活生生住在冷凍庫裡,照理來說,他們需要的是取暖器具,而不是冰箱對吧?

但美國這位旅行家「沃特森」卻不這麼認為。

曾到北極旅行過的沃特森,他覺得在北極生活雖然凍到不行,食物就算不保存也不容易壞掉,但曾經親身體驗愛斯基摩人生活的他,卻認為他們需要的不是取暖器具,而是一臺冰箱,於是他就趕緊回國籌備,準備把冰箱賣到北極去。

親朋好友一聽到他準備要把冰箱賣到北極,個個都嘲笑他、認為他一定是腦袋壞掉,才會想在冷冰冰的地方賣冰箱。

但他完全不理會其他人的冷嘲熱諷,堅持要完全這項不可能的任務。

最後,在北極賣冰箱的沃特森賺翻了。

超多愛斯基摩人搶著跟他買冰箱,全都是因為他發現了冰箱這個特點。

沃特森發現愛斯基摩人最困擾的問題,就是不管任何食物都被結凍了,想要吃的時候卻無法即時解凍
沃特森發現愛斯基摩人最困擾的問題,就是不管任何食物都被結凍了,想要吃的時候卻無法即時解凍。(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沃特森在體驗過當地生活後,發現愛斯基摩人最困擾的問題,就是生活的環境宛如冷凍庫一般,不管任何食物都被結凍了,當他們想要吃的時候,卻無法即時解凍。

於是沃特森,看中了冰箱能「調節溫度」的功能,如果他們把食物都放進冰箱裡,再把溫度調節好,如此一來,就不用害怕食物被結冰了,只要打開冰箱就能隨手拿起水、啤酒等飲料,完全不需要浪費時間解凍。

是不是超聰明的。

完全打破一般人的思考模式,生活中處處藏商機阿!

運用小貼心來賺錢,一點也不為過,真的體會、著想過,才會懂得人家要的需求啊!

換個角度想,你也能成為億萬富翁

依據維基百科的資料,因紐特人(Eskimos or Esquimaux)是北美洲北部(包括美國阿拉斯加北部、加拿大和格陵蘭)的因紐特人以及阿拉斯加西部和俄羅斯西伯利亞東北部的尤皮克人的總稱,阿留申人與前兩種族有一定的親緣關係。兩者使用很相似的語言,均屬於愛斯基摩-阿留申語系。

點擊查看大圖
於北極地區各種愛斯基摩語使用者的分布。(圖片來源:Diderot/維基百科/CC BY-SA 3.0)

有一種說法稱「愛斯基摩」原來是阿爾岡昆印地安人對他們的蔑稱,在阿爾岡昆語中意為「吃生肉的人」,因為因紐特人和他們素有積怨,而如此稱呼愛斯基摩人,帶有強烈的貶義色彩。加拿大和格陵蘭北部的原住民稱自己為「因紐特人」,在他們自己的語言中,「因紐特」意為「真正的人」。在加拿大,加拿大權利和自由憲章和憲法只有三類原住民:「原住民」、「梅蒂斯人」和「因紐特人」。

點擊查看大圖
因紐特人家庭,1917年。(圖片來源:George R. King/維基百科/CC0)

愛斯基摩人屬蒙古人種北極類型,多信萬物有靈和薩滿教,部分信奉基督教新教和天主教。住房有石屋、木屋和雪屋,房屋一半陷入地下,門道極低。一般養狗,用以拉雪橇。主要從事陸地或海上狩獵,輔以捕魚和馴鹿。以獵物為主要生活來源:以肉為食,毛皮做衣物,油脂用於照明和烹飪,骨牙作工具和武器。學者爲其語言先後創製了用拉丁字母、基裡爾字母和加拿大原住民音節文字書寫的文字。

點擊查看大圖
阿拉斯加的因紐特人家庭,1929年。(圖片來源:爱德华·柯蒂斯/維基百科/CC0)

因紐特人是東亞蒙古人種的一支,由於當時介乎於美洲和亞洲之間的白令海峽海床甚淺,使他們可以從海堤上橫渡,發現北美洲,發展成為了美洲原住民。

因紐特人總人口數量約在9萬左右,阿拉斯加有因紐特人約2.2萬人、西伯利亞地區有因紐特人1.1萬左右、格陵蘭島有因紐特人都4萬左右、其餘1.5萬人分布在加拿大北部的北極凍土帶島嶼上。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