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10萬間諜猖獗 美國怎麼抓住他們?(圖)

發表:2019-06-18 07: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間諜
間諜(圖片來源:Fotolia)

【看中國2019年6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編譯/綜合報導)在美國,有來自全世界的約10萬名間諜猖獗地蒐集情報,而僅華盛頓特區就聚集了1萬,美國採取了哪些行動來抓住他們呢?

據商業廣播電臺WTOP-FM(Washington's Top News)報導,華盛頓特區人口從70萬人膨脹到100多萬。華盛頓的典型工作日圍繞著秘密會議、信息和文件。編織成有序的外國人的複雜網路,其唯一目的是竊取秘密。

國際間諜浪潮席捲華盛頓

根據美國情報文獻和文物教育和歷史中心D.C.國際間諜博物館的數據,「華盛頓有超過10,000名間諜」。

俄羅斯想要摧毀美國,中國想要佔領美國。兩國都增加了在華盛頓的間諜人數。

「這是前所未有的——外國對手的威脅,特別是中國在經濟間諜和間諜活動方面的威脅,」負責FBI華盛頓反間諜辦事處的特別代理人杜根(Brian Dugan)說。

在技術的幫助下,這種空前的國際間諜浪潮席捲華盛頓。

杜根說,間諜變得非典型,四不像。可能是學校裡的學生、客座教授、你的鄰居,也可能是你的同事或者和是和你在足球場上一起揮灑汗水的人。

多年來,華盛頓的典型國際間諜一直是秘密外交官和外國情報機構的成員。D.C.有超過175個外國大使館、居住區和外交使團。成千上萬的國際學生也居住在該地區。每天,都有大量與外國情報機構有聯繫的商務人士流入和流出。

華盛頓通常是大多數國家派出他們最出色間諜的地方。華盛頓的間諜更接受了高技能培訓,這使他們看上去和普通的、毫無戒心的人們沒啥區別。

退休的中情局官員約翰·西普爾(John Sipher)2018年4月表示,俄羅斯「在美國大約有175到200名間諜。」

非典型間諜

不願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對WTOP說,在美國有數十名不是間諜的俄羅斯人代表俄羅斯政府從事間諜活動。

住在D.C.的30歲俄羅斯婦女布提納(Maria Butina)最近承認自己是俄羅斯未註冊的外國代理人。她在判決期間乞求法官,她不知道要註冊,否則一定會去註冊的。但朱勘(Tanya Chutkan)法官不接受這種說法。

消息人士說:「布提納不是間諜,不是情報人員,但她肯定是在俄羅斯政府的要求下工作的。」

參加了幾十年中央情報局秘密行動的羅伯特·貝爾(Robert Baer)告訴WTOP,即便是最優秀的反間諜人員也很難在華盛頓抓住高手間諜。

貝爾說,這些人掩藏了身份,藉助暗網和各種私有加密平臺,演算法以及其它手段在華盛頓特區行事。他們的一個關鍵焦點是,找到願意違法的美國人去幫助他們。

「當然,總會有一些時刻我們中的一些人決定與敵人合作。 我們將找到他們,我們將抓住他們,」杜根說。

全美有約10萬間諜

另據CNN2017年7月20日報導,一位專家估計,僅在美國就有來自60-80個國家的約10萬名外國特工在監視美國。

事實上,儘管自冷戰以來技術有所進步,間諜獵人仍然使用並遵循許多老派的方法來捕捉間諜。這包括暗中監視、秘密進入住所、破解密碼,和偵破秘密地點交互信息。

美國當局表示,在間諜遊戲中,非官方(non-official cover,NOC)的間諜成員通常有虛假的名字、虛假的稅務記錄、並向他們的朋友和家人謊報他們的真實身份。 他們還經常創建虛假的業務前沿,以更接近他們的目標。

間諜生命在危險之中

他們的生命是危險的。

如果他們被外國情報人員在國外發現,他們就沒有外交豁免權,使他們面臨被逮捕,被投入監獄或在最壞情況下有被處決的風險。

針對間諜, 美國已制定了戰術,媒體泄露出來的很少的一部分包括,在進入間諜的住所時,首先拍攝整個家庭,然後再使用這些照片,以確保所有東西物歸原位。使用假粉塵,以避免留下移動過的痕跡。

在某種程度上,間諜發明瞭自己的語言,用秘密代碼加密或解密消息,僅供某些人理解。但這也可以被破解。

間諜在無法公開見面之下,透過情報點秘密交換物品或傳遞情報,以避免在同一時間和地點出現。

聯邦調查局探員漢斯森(Robert  Hanssen)曾多次為整個華盛頓地區的俄羅斯人員提供包裹。包裹裡裝著美國有價值的光碟和文件,這些文件泄露了FBI的各種秘密,包括反間諜調查技術、來源、方法和操作。作為交換,漢森獲得了超過60萬美元的鑽石和現金。

2001年,漢斯森在華盛頓郊外的一個死寂場所被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