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輩子做牛做馬的轉生故事(圖)

作者:張昭涵 發表:2019-06-18 14: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輩子得外甥的賙濟,下輩子,我做牛做馬也要還他。
這輩子得外甥的賙濟,下輩子,我做牛做馬也要還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這是一個發生晚清時期的故事。有一個人家裡一直很窮,他有一個外甥,很是善良而且認親,長年累月的接濟舅舅。這樣他舅舅十分的感動。在他舅舅臨終的時候,說,這輩子得外甥的賙濟,下輩子,我做牛做馬也要還他。外甥說,舅舅不要說這些見外的話,我是您外甥,對您好是應該應份的。後來他舅舅去世了。因與舅舅感情一直很好,外甥一直不認為舅舅已經過世。

話說一日,他在正屋在忙活著,突然「看見」他舅舅來了,直奔馬廄而去,他納悶,一邊喊著,讓舅舅到屋裡來坐坐。可是他舅舅就不搭理他。結果他追到馬棚,不一會兒,他家的母馬就生出了一隻一根雜毛沒有的紅馬駒。

因為當時當時人道德還有一定的水準,就很相信自己看到的東西,於是他在心裏一直認為這匹馬是他舅舅轉生的。

他對這批小紅馬十分的照顧,不讓它干累活,只是鍛練它的腳力。

一次,外甥把一匹成年的馬套上拉車;把這個小紅馬,拴在車後面跟著走。當走到一處只能通過一輛車的簡易便橋的時候,後面過來一位老人推著一輛裝滿瓦罐的獨輪車緊隨其後。也許這個小馬駒出於淘氣,一抬蹄就將這個獨輪車踢翻到橋下。這個老人當時就不幹了,抄起手邊的一根棍子向著小紅馬駒打來。外甥這下也急了,連忙央求老人家別打這個小馬駒。並說,它是我舅舅轉生。我陪你錢就是。那老人覺得好奇,就問,那你舅生前叫什麼名字?外甥說叫什麼什麼。那老人一聽,頓時傻了眼,半天才說道,幾年前,你舅還活著的時候,我因一件事情欠了他二兩銀子,一直想還,可是沒有找到機會。後來聽說他死了。我也挺遺憾的。說完看看那些散落橋下的破碎的瓦罐,喃喃的說道:這些東西也就值二兩銀子左右。看來它踢這一下子是來討債的呀!…….

後來,外甥的生意做得是越來越紅火,在外地的時間也很長了。一次他騎著這匹小紅馬馱著很多金銀珠寳回家。在路上有一段是非常險的路:左右分別是深水與高山。如果路的兩頭都有山賊或強盜出沒的話,那小命就可能休矣。

可是越怕啥越來啥。當他騎著馬走到這段路的中間的時候,就發現前面有幾個人拿著土槍之類的東西。他撥轉馬頭往回走,一看這邊也有這類的人。於是只好硬著頭皮向前走。走到那些強盜近前,只聽強盜大喝一聲:小子,把東西放下,否則要你小命。他裝作極其害怕的樣子,哆哆嗦嗦的下馬走了過來。強盜們看他嚇成這樣也就放鬆警惕,他趁那些人不注意,轉身上馬,這匹馬一溜煙的飛奔而去。

這群強盜沒想到他來這一手,心想這不是「煮熟的鴨子飛了嗎?」於是氣急敗壞的追趕,一邊追一邊放槍。外甥拍著這匹馬,說,舅舅哇,救命呀,外甥能否脫險就看您的了!在奔跑中,這匹紅馬中了一槍。反正不管怎樣,這匹馬最終馱著外甥逃離了強盜的追趕,當回到家中的時候,這匹紅馬一下子倒在了地上。外甥開始覺得這是累的。不一會,他發現這匹馬鼻子開始流血。他知道要壞事(因為養馬的人都明白,當馬鼻子要流血的時候,就說明這匹馬累的已經不行了。這是要死的徵兆。)外甥就伏在這匹馬身邊開始哭了。不一會這匹馬揚起頭來,瞪著大眼睛看了看他,然後,就躺在那裡再也不動了……

據說這是一個流傳很久的很廣的民間故事。故事中的舅舅,因外甥對自己有恩,自己投生外甥家的小馬,來報恩。在外甥最難的時候,舍命相救。當了卻這些的時候,曲終人散,各走各的路。由此看來,因果報應屢試不爽。人的願望也十分重要!

責任編輯:文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