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萬年前的壁畫完全出乎意料(圖)

發表:2019-06-19 20: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類文明開啟的時間比科學家們想像的要早很多。
人類文明開啟的時間比科學家們想像的要早很多。(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世界上充滿的奧秘在挑戰著我們現有的人類知識,印度尼西亞古老的洞穴壁畫與歐洲著名的史前藝術一樣古老,研究發現,我們的祖先在40000年前就在世界各地留下了這些壁畫。

這意味著人類文明開啟的時間比科學家們想像的要早很多。

考古學家發現了12個帶有桑葚般紅色的手模板,還發現了兩幅畫,這兩幅畫詳細地刻畫了一種動物,它看上去有豬和鹿的特徵。這些物品從鈾元素的衰變水平鑑定來看,被創造於35000到40000年前。在婆羅洲東南部的蘇拉威西島發現的藝術品與在西班牙和法國著名的洞穴中發現的壁畫大概都源於同一時期。

在印度尼西亞發現的手印模板中,其中一個至少有39900年的歷史,它是目前科學已知的最古老的手模板。

自1950年以來,在印度尼西亞已經發現了超過100幅的洞穴壁畫。2011年,壁畫中的一些奇怪的被稱作「洞穴爆米花(cave popcorn)」的礦物質引起了科學家的注意。通過鈾元素衰變的年代測定的新技術來檢測這些礦物質,可能會鑑定出這種藝術品的年代。所以他們檢測了這種礦物質,並給出了一個最小的年代跨度——接近40000年。

看著這些畫作上對動物惟妙惟肖的描繪,位於印度尼西亞雅加達的Aubert在電話會議中說到:「這些畫畫的真是太好了,你仔細地觀察這幅畫,它真的是40000年前創作的,這太驚人了」。

紐約石溪大學的古人類學家John Shea,他說這是一項重大的發現,這會改變科學對於早期人類和藝術的認識。

Aubert說,在這些壁畫被發現之前,歐洲的專家一直在研究人類是從何時何地開始進行藝術創作的。瞭解藝術創作的起始時期是很重要的,因為就像他說的:「這在某種程度上為我們賦予了物種的定義」。

責任編輯:文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