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給恐怖份子電匯700元及做了一件事 被判監禁26年(圖)

發表:2019-06-21 03: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男子給恐怖份子電匯700元及做了一件事 被判監禁26年
法庭(示意圖/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9年6月21日訊】週二(6月18日),美國聯邦法官判處一名加拿大男子在美國監獄服刑26年。該男子曾向恐怖份子電匯了$700元,並對他們發出鼓動的言語和宗教指示,另外,他在加拿大參與密謀一場自殺式襲擊,那是一場發生在2009年的伊拉克自殺式襲擊,襲擊造成5名美國士兵死亡。

據美聯社報導,該男子名叫Faruq Khalil Muhammad Isa,來自埃德蒙頓。Isa原籍伊拉克,1993年作為難民到多倫多,1999年成為加拿大公民。他於2011年在美國通緝下在加拿大被捕。

此前美國、加拿大和突尼西亞警方聯合調查了這起案件,美國聯邦調查官在法庭上出示了監聽和審問的證據,顯示Isa承認通過電子郵件,與兩名在敘利亞的恐怖份子以及在伊拉克招募襲擊者的人聯絡。

法庭證據還顯示,他向這些恐怖份子電匯了$700元,對他們發出鼓動的言語和宗教指示。

另外,2009年4月,一場自殺式襲擊發生位於美軍駐伊拉克莫索爾軍事基地的大門外,造成5名美國士兵死亡。死者中包括24歲的士兵Gary Lee Woods Jr.。他的母親Becky Johnson在出庭時表示,(這場襲擊)讓五個家庭永遠的破碎了。包括Becky在內,許多軍人和受害人的家屬在法庭上,為這場10年前的襲擊尋求正義。

美國布魯克林地方法官Roslynn Mauskopf感謝這些人出庭,但是解釋道,Isa在襲擊中只是一個小角色,他是在加拿大參與密謀,沒有參與真正的襲擊計畫,因此他的罪行雖然應該判監,但還夠不上判處終身監禁。另外,法庭有海外取證的難度,如果Isa選擇以恐怖主義的罪名進行庭審,可能有脫罪的風險。

此案的辯護律師是前駐伊拉克軍人Samuel Jacobson。他稱,即使沒有Isa的作用,自殺式襲擊還是會發生。在Isa參與之前,襲擊行動已經有密謀,他稱Isa不是恐怖份子。

法官強調,「即使是企圖殺害美國士兵,都是嚴重的罪行,這項判決就是要懲戒那些有類似企圖的人。」

這一判決遭到死亡士兵家屬的反對,她對於此案的認罪請求感到震驚。報導稱,在法庭作出裁決前,Isa達成一份認罪協議,不對被指控的罪名進行抗辯,以換取減輕指控。

在Becky看來,有人認為不值得為她兒子的死抗爭。他們出席了法庭的判決,要求將他判處終生監禁。

責任編輯:江海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