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主要央行唱寬鬆美降息可期:美元怎麼走?(圖)

發表:2019-06-22 08: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全球主要央行大唱寬鬆美降息在即,美元會飄零了嗎?
全球主要央行大唱寬鬆且美聯儲降息可期,美元會飄零嗎?(圖片來源:Fotolia)

【看中國2019年6月22日訊】在美聯儲本週三(6月19日)在政策聲明中表示對降息持開放態度後,彭博社稱美元即將結束為期四個月的反彈。在一些投資者看來,過去四年強美元的主導局面可能很快就要結束了。而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在新聞發布會上的預期也給了美元空頭機會,美聯儲政策聲明發布後,期貨市場對美聯儲在下月至少降息25個基點的概率已升至100%,其中降息25個基點的概率為87.1%、降息50個基點概率為12.4%、降息75個基點概率為0.4%。

美元會面臨長期拋售壓力嗎?

美聯儲會議過後,美元指數的下跌導致10年期美債收益率跌破2%,創2016年11月以來的最低水平,黃金則強勢上穿1400美元/盎司水平,為2013年9月以來首次。分析師認為,這表明美元可能將面臨一段長時間的拋售壓力。

悉尼AMP Capital Investors Ltd.動態市場主管納德·奈(Nader Naeimi)表示:「強美元已經到頭了。這種代價是高昂的,美國與世界其他國家之間的增長差距正在縮小。」

美聯儲的政策聲明也為眾多資產公司押注美元走弱提供了基礎,其中包括Western Asset Management Co.和Brandywine Global Investment Management LLC等全球基金都在做空美元。可以肯定的是,有一個陣營堅信美元將隨著美聯儲的降息而走弱,因為除了美元外,幾乎沒有其他有吸引力的替代貨幣。到目前為止,美元空頭正在勝出——6月20日週四,彭博美元指數跌至三個月以來的最低水平。

年初至本週四,彭博的美元指數已下跌0.5%。與此同時,日元對美元匯率週四達到今年1月份以來的最高水平,歐元也上漲0.6%,人民幣亦飆漲。截至週四,本週美元兌日元匯率已下跌1.4%,勢將創下今年3月以來最大的單周跌幅。對此,日本瑞穗銀行(Mizuho Bank Ltd.)駐東京首席市場經濟學家Daisuke Karakama表示,美聯儲的聲明導致美元全面疲軟,匯市也將感受到美聯儲本週政策聲明的影響。

在美聯儲本週的議息會議前,歐央行(ECB)和澳聯儲(RBA)就已經發出過寬鬆信號,表示需要更多的政策刺激來維持經濟的增長,這也推動了澳元和韓元等收益率較高的貨幣的反彈。

券商對美元走勢看法分歧

那麼,美聯儲降息美元指數就會大幅走弱嗎?答案是:並不一定。

興業研究在6月21日發布的一份研報中稱,匯率是相對的概率,在美元指數走勢中除了考慮美聯儲,至少還要考慮歐央行。從貨幣政策角度而言,美元熊市有以下幾種可能:(1)美聯儲加息,歐央行加息,但歐央行加息更激進;(2)美聯儲降息或利率不變,歐央行加息;(3)美聯儲降息,歐央行降息,但美聯儲降息更激進。

由於德拉吉在美聯儲議息會議前率先表達了重啟降息或資產購買的可能,未來美元熊市也許只能寄希望於第三種可能。在經歷數年貨幣政策正常化後,相較歐央行,美聯儲的政策空間明顯更大,無論是降息空間或是資產負債表空間。若真的有必要重返寬鬆,美聯儲可以比歐央行更加激進,關鍵在於美聯儲和歐央行分別以怎樣的節奏引導市場預期和運用政策工具。年內而言,由於美聯儲降息已被市場充分預期,德拉吉突然態度轉向超出市場預期,再加上歐元區的政治風險和經濟探底,美元指數年內下行空間有限。

但華泰期貨認為,「英國央行(Bank of England)也同樣公布了其利率決議結果,維持0.75%基準利率不變,但強調經濟下行風險增加,而這與此前歐元區央行行長德拉基的講話所傳遞的內容實則均較為類似,即表達了維持相對寬鬆貨幣政策的意圖以及對於未來經濟狀況的擔憂,而這些因素在未來或反映了美聯儲降息預期給美元指數出現一些反攻的機會,從而使得貴金屬走勢承壓。」

道明證券也指出,美聯儲放鴿並不會令美元顯著承壓,因為美國的經濟數據仍然遠遠好於其他發達經濟體,同時,美聯儲之外的其他主流央行也一致釋放了鴿派預期,這都將限制美元指數的回落空間。

責任編輯:靖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