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主要央行唱宽松美降息可期:美元怎么走?(图)

发表:2019-06-22 08: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球主要央行大唱宽松美降息在即,美元会飘零了吗?
全球主要央行大唱宽松且美联储降息可期,美元会飘零吗?(图片来源:Fotolia)

【看中国2019年6月22日讯】在美联储本周三(6月19日)在政策声明中表示对降息持开放态度后,彭博社称美元即将结束为期四个月的反弹。在一些投资者看来,过去四年强美元的主导局面可能很快就要结束了。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的预期也给了美元空头机会,美联储政策声明发布后,期货市场对美联储在下月至少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已升至100%,其中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87.1%、降息50个基点概率为12.4%、降息75个基点概率为0.4%。

美元会面临长期抛售压力吗?

美联储会议过后,美元指数的下跌导致10年期美债收益率跌破2%,创2016年1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黄金则强势上穿1400美元/盎司水平,为2013年9月以来首次。分析师认为,这表明美元可能将面临一段长时间的抛售压力。

悉尼AMP Capital Investors Ltd.动态市场主管纳德·奈(Nader Naeimi)表示:“强美元已经到头了。这种代价是高昂的,美国与世界其他国家之间的增长差距正在缩小。”

美联储的政策声明也为众多资产公司押注美元走弱提供了基础,其中包括Western Asset Management Co.和Brandywine Global Investment Management LLC等全球基金都在做空美元。可以肯定的是,有一个阵营坚信美元将随着美联储的降息而走弱,因为除了美元外,几乎没有其他有吸引力的替代货币。到目前为止,美元空头正在胜出——6月20日周四,彭博美元指数跌至三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年初至本周四,彭博的美元指数已下跌0.5%。与此同时,日元对美元汇率周四达到今年1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欧元也上涨0.6%,人民币亦飙涨。截至周四,本周美元兑日元汇率已下跌1.4%,势将创下今年3月以来最大的单周跌幅。对此,日本瑞穗银行(Mizuho Bank Ltd.)驻东京首席市场经济学家Daisuke Karakama表示,美联储的声明导致美元全面疲软,汇市也将感受到美联储本周政策声明的影响。

在美联储本周的议息会议前,欧央行(ECB)和澳联储(RBA)就已经发出过宽松信号,表示需要更多的政策刺激来维持经济的增长,这也推动了澳元和韩元等收益率较高的货币的反弹。

券商对美元走势看法分歧

那么,美联储降息美元指数就会大幅走弱吗?答案是:并不一定。

兴业研究在6月21日发布的一份研报中称,汇率是相对的概率,在美元指数走势中除了考虑美联储,至少还要考虑欧央行。从货币政策角度而言,美元熊市有以下几种可能:(1)美联储加息,欧央行加息,但欧央行加息更激进;(2)美联储降息或利率不变,欧央行加息;(3)美联储降息,欧央行降息,但美联储降息更激进。

由于德拉吉在美联储议息会议前率先表达了重启降息或资产购买的可能,未来美元熊市也许只能寄希望于第三种可能。在经历数年货币政策正常化后,相较欧央行,美联储的政策空间明显更大,无论是降息空间或是资产负债表空间。若真的有必要重返宽松,美联储可以比欧央行更加激进,关键在于美联储和欧央行分别以怎样的节奏引导市场预期和运用政策工具。年内而言,由于美联储降息已被市场充分预期,德拉吉突然态度转向超出市场预期,再加上欧元区的政治风险和经济探底,美元指数年内下行空间有限。

但华泰期货认为,“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也同样公布了其利率决议结果,维持0.75%基准利率不变,但强调经济下行风险增加,而这与此前欧元区央行行长德拉基的讲话所传递的内容实则均较为类似,即表达了维持相对宽松货币政策的意图以及对于未来经济状况的担忧,而这些因素在未来或反映了美联储降息预期给美元指数出现一些反攻的机会,从而使得贵金属走势承压。”

道明证券也指出,美联储放鸽并不会令美元显著承压,因为美国的经济数据仍然远远好于其他发达经济体,同时,美联储之外的其他主流央行也一致释放了鸽派预期,这都将限制美元指数的回落空间。

责任编辑:靖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