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苦難」看成是上帝給予的「使命」(圖)

作者:謝其濬、鄭雅文 發表:2019-06-25 13: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把生命的「苦難」看成是上帝賦予她的「使命」,這必須是非常有信心的人才能辦得到的事。
把生命的「苦難」看成是上帝賦予她的「使命」,這必須是非常有信心的人才能辦得到的事。
(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作者:謝其濬、鄭雅文

《序》

把苦難看成是上帝給予的使命/盧俊義(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牧師)

 

2001年6月7日,台灣人的媳婦、也是雅文基金會創會人喬安娜女士,離開我們回到天家去。隨後,於6月25日端午節那天,在我牧養的台北東門基督長老教會舉行告別追思禮拜。

那天,整座禮拜堂裡外都擠滿了來追思懷念喬安娜的兄弟姊妹,由於駐台使節外賓參加的人甚多,我還特別從長老教會總會事務所借了60套即席翻譯用的耳機,供外賓使用。

最特別的地方乃是當天出席的民眾中,有許多父母特地遠從中南部帶著孩子來參加,尤其是帶他們的小孩在追思禮拜後送喬安娜至墓園直到安葬,這也是我牧養教會將近30年來,看到父母帶著小孩上墓園人數最多的一次。

台灣人對與死亡相關的事相當忌諱,但在喬安娜身上,這些忌諱與恐懼都因著她的愛消失了,誠如《聖經》所記載的:「有了愛就沒有恐懼;完全的愛驅除一切的恐懼。」(〈約翰一書〉4章18節)

喬安娜最使我感動的事,就是她真的是把生命的「苦難」看成是上帝賦予她的「使命」(Mission),這必須是非常有信心的人才能辦得到的事,而她做到了。

1992年,她得知11個月大的女兒雅文有先天性的聽力障礙,為此,他們夫妻兩人四處尋找名醫治療。

從尋找治療到幫助雅文能夠聽、講,他們經歷了生命中最大的苦難,而喬安娜隨即想到的就是:像雅文這樣的兒童在台灣必定還有很多,應該要幫助他們也能除去這樣的生存障礙。

於是,她開始挑起這樣的使命,四處拜訪各大醫院小兒科、耳鼻喉科等,希望他們能夠協助提供相關的兒童資料,然後,她一一去拜訪、探望,並告訴那些孩子的家長,她可以幫助他們的孩子聽得到,也學會講話。

而這些醫療和學習所需要的師資、場地、設備、費用,全由這位深愛台灣的美國女士喬安娜和夫婿鄭欽明先生承擔。她把對自己孩子的愛,同時擴大到台灣所有的小孩。

2000年,當她知道自己罹患乳癌後,也是一樣。除了盡力治療之外,她首先想到的就是台灣必定還有許多婦女像她一樣,可能因為疏忽或其他問題而無法做檢查,不知道已經罹患癌症。

她隨即和鄭欽明先生商議,購買兩輛「抹香鯨」專用車贈送給防癌基金會,供子宮頸癌篩檢之用,讓居住在偏遠或鄉下地區的婦女也可以輕易得到檢查的機會。

一般人知道自己患了癌症,馬上會對生命產生恐懼感,喬安娜則是隨即想到必定還有許多人像她一樣,需要更多的幫忙。

一般人有能力解決自己子女的疑難雜症後,都會慶幸「祖先三代有庇護」,或是感謝自己所信奉的神明,但喬安娜想到的第一件事是:「上帝是透過這樣的生命『苦難』,讓我知道有『使命』,看到別的孩子也需要我這樣照顧他們!」

於是,她和鄭欽明先生攜手創辦雅文兒童聽語文教基金會,幫助那些聽力上有困難的孩子,迄今接受幫助的孩童已經超過四千名。

她是這樣地愛台灣,用真實且具體的行動來對台灣這塊土地的居民表達她的愛。她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就是:「我嘛是台灣人!」確實不錯,她也是台灣人,而且是道道地地台灣人的媳婦!我們想念她。

 

本文整理、節錄自謝其濬、鄭雅文《愛使生命動聽》一書。由天下文化授權轉載,欲閱讀完整作品,歡迎參考原書。

責任編輯:聆風 来源:天下文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