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外交部罵英外相「厚顏無恥」 稱香港民主獲「前所未有」保障(圖)

發表:2019-07-04 00: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外相亨特(Jeremy Hunt)(圖片來源:Frank Augstein- WPA Pool/Getty Images)
英國外相亨特(Jeremy Hunt)(圖片來源:Frank Augstein- WPA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7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綜合報導)英國外相亨特(Jeremy Hunt)週二(7月2日)警告中國不要背棄中英聯合聲明,否則後果嚴重。中共外交部週三(7月3日)開啟戰狼模式,攻擊英國外相「厚顏無恥」,英國和亨特不要「自不量力」。

在送中法案受到香港人民大規模抗議後,中共加強了對英國的口水戰。

競選英國保守黨領袖、有望成為下任首相的外交大臣亨特週二(7月2日)警告中國(中共),若不遵守中英聯合聲明,將有嚴重後果。亨特重申,他堅定地支持香港人民。

亨特對BBC表示,中英在1984年簽署了具有國際法律效應的文件,確保「一國兩制」原則,確保香港人民的基本自由,英國堅定地支持該文件。

亨特表示,香港當局的任何壓制都將會加劇民眾的憂慮。他說,英國譴責來自各方面的暴力。

對此,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耿爽週三(7月3日)在新聞發布會上罕見攻擊外交官亨特,「居高臨下」,沈迷於「指手畫腳的惡習當中,仍然不思悔改,繼續信口雌黃。」

中共外交部放出戰狼,對於別國外交官使用侮辱性詞彙已不是第一次了。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陸慷4月15日在委內瑞拉問題上,指責美國最高外交官國務卿蓬佩奧「到處煽風點火,挑撥離間,言行令人不齒。但是,謊言就是謊言,說上一千遍還是謊言,蓬佩奧先生可以休矣。」

耿爽在7月3日的新聞發布會上還指責「英方動不動就以‘守護者’自居,這純粹是自作多情、痴心妄想。」

耿爽稱,「所謂香港居民的自由是英方爭取來的,這種說法簡直是厚顏無恥!」他說,香港回歸後,香港居民的民主權利和自由才得到了「前所未有」的保障。

耿補充說,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英國和亨特不要「自不量力」。

7月1日晚些時候,香港數百名身份不明的激進人士在七一反送中大遊行後,圍攻立法機關。旅美政治評論家陳破空表示,這很可能是共產黨的超限戰,共產黨安排特工在前面扮裝香港青年,上演了這齣戲,不排除部分激進的香港青年跟進。這得到了越來越多的驗證:

(1)2時左右,有部分激進不明人士戴手套、頭盔及護目鏡以鐵枝、雜物、鐵籠車等物品強力撞擊立法會玻璃門,導致損毀。現場多名民主派議員不斷呼籲示威者停止衝擊行為,甚至一度下跪。晚9時左右,警察突然全部撤離,立法會成了一座空城,激進人士進行了罕見的破壞,與之前和平理性的,連垃圾都帶走分類處理的100-200萬人大遊行不符。

(2)警察公共關係科的總警司謝振中當晚10時21分,譴責9時左右佔領立法會的暴力行動,但視頻中,他所戴手錶時間卻是下午5時!

(3)在6月12日警民衝突中,警方使用了催淚瓦斯、盾牌、布袋彈、橡膠彈等近距離地向示威者上半身射擊,甚至向頭部射擊,有人眼睛重傷,這些來自警方的暴力卻被林鄭月娥定性為香港人民的暴動,香港人民的訴求之一就是取消栽贓給香港人民的暴動定性,追究警方的責任。

(4)此前,中共官媒對之前的香港數次大遊行隻字未提,但7月1日後,突然變了口徑,官媒頭版頭條譴責香港的暴力,彷彿香港之前什麼都沒有發生,只發生了暴力。併發表了與當年六四類似的社評。

陳破空說,世界媒體和世界的情報機構不可能不做出他們自己的判斷。他說,中共在香港的媒體,還有被稱為「臺灣版」《人民日報》的《中國時報》此前對香港大遊行裝聾作啞,隻字不提,激起了臺灣人民的不滿,在6月23日上街遊行「反紅媒」,呼籲將紅色媒體趕出臺灣。7月1日後,《中國時報》突然頭版頭條開始報導,標題是《香港七一遊行失控!沖佔立法會》,負面報導了香港七一遊行。

陳破空表示,以上關鍵的細節都指向了共產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