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駭客任務》20週年 基努李維帥氣重現(視頻)

發表:2019-07-06 16: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駭客任務》20週年修復版 基努·李維帥氣重現

美國經典科幻電影《駭客任務》(The Matrix)於1999年上映,今年適逢上映20週年,片商(華納兄弟)宣布26日將推出4K數位修復版,讓觀眾再次感受男主角基努李維(Keanu Reeves)在電影中的帥氣英姿。

1999年基努·李維因接演《駭客任務》而奠定了他的巨星地位,堪稱是他的成名代表作,行事低調的基努·李維近期特別活躍,陸續推出了《捍衛生死線》和《捍衛任務3:全面開戰》等電影作品,除此之外還替迪士尼動畫《玩具總動員4》中的「卡蹦公爵」配音。

今年度基努·李維工作滿檔,就連時尚圈也沒忘了他,邀請他拍攝Saint Laurent早秋形象大片,甚至連明年4月才要上市的電玩遊戲《電馭叛客2077》的遊戲預告片中,都能看見基努·李維帥氣的身影。(相關閱讀:揭密海豹部隊老兵操演大明星拍戲內幕

1999年基努·李維因接演《駭客任務》而奠定了他的巨星地位。
1999年基努·李維因接演《駭客任務》而奠定了他的巨星地位。(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特殊慢鏡頭處理「子彈時間」堪稱經典

《駭客任務》是美國奇才雙導演華卓斯基姐妹(The Wachowskis)轟動影壇的作品,基努·李維勞倫斯·菲什伯恩凱莉·安摩絲雨果·威明等人主演,並由香港電影界的袁和平擔任武術指導,其中一場稱作「子彈時間」的特殊慢鏡頭處理,被譽為是拍攝手法的經典創新,之後的許多電影都可以看到類似駭客任務慢動作的場景。

故事主要敘述:湯瑪斯·安德森表面上是個朝九晚五的電腦工程師,私下卻是個高超的駭客-電腦駭客尼歐(Neo)(基努·李維 飾),他一直過著平常的生活,直到和神秘人物莫菲斯(Morpheus)、崔妮蒂(Trinity)等聯繫,一切都變得不同。

莫菲斯等人把尼歐帶到真實的世界,令尼歐明白到他所認識的世界是電腦程式所創造的虛擬世界。它只是母體(matrix)中的機械世界的機械,為培養人類作為能量來源所創造的,程式模擬1999年的人類世界(現實世界其實已踏入2199年左右),母體透過內建的各種程式,藉由和人體大腦神經聯結的連接器,使視覺、聽覺、嗅覺、味覺、觸覺、心理(六根)等訊號傳遞到人類大腦時都彷彿是真實的,甚至在「死亡」時真身也會因為逼真的感受而死。

基努·李維飾演的電腦駭客尼歐,在《駭客任務》中不斷地尋找母體的真相,雖然神秘又無法捉摸,但他相信母體正以無法想像的邪惡方式控制著他的人生,讓他難以獲得真正的自由。

20年前,基努·李維在《駭客任務》中飾演電腦駭客尼歐,不斷地尋找母體的真相。
20年前,基努·李維在《駭客任務》中飾演電腦駭客尼歐,不斷地尋找母體的真相。(圖片來源:Jason Kempin / Getty Images)

《駭客任務》融合東方武術、東西方哲學及宗教意象

導演在這部電影中大量地融合東方武術、東西方哲學、宗教意象與未來科技的概念以及子彈時間的特殊鏡頭及電腦特效著名,建構出《駭客任務》的母體世界觀,引發觀眾對於「真實」的熱烈探討。影片中還大膽假設未來世界中,虛擬與真實世界的界線將變得模糊,每一件事物都可能只是電子宇宙「母體」創造出來的假象,讓全世界各地不同成長背景的觀眾有許多不同的解讀與觀影感受,在全球創下超高票房紀錄。

導演華卓斯基姐妹(The Wachowskis)更在2003年之後,陸續推出《駭客任務2:重裝上陣》(The Matrix Reloaded)和《駭客任務3:最後戰役》(The Matrix Revolutions),完成堪稱經典的《駭客任務三部曲》。今年適逢「駭客任務」上映20週年,電影公司將在本月26日推出4K數位修復版,重返台灣大銀幕,讓觀眾再次感受男主角基努·李維(Keanu Reeves)在電影中的帥氣英姿。(相關閱讀:《捍衛3》票房告捷 基努李維驚曝曾暗戀「她」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