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707九龍區大遊行 港民宣傳反送中(組圖)

發表:2019-07-07 15: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反送中「九龍區大遊行」今日下午4時從尖沙嘴梳士巴利花園出發,並遊行到高鐵西九龍站外解散。活動此次重申「五大訴求」,也希望向內地遊客宣傳反送中的訊息。
反送中「九龍區大遊行」今日下午4時從尖沙嘴梳士巴利花園出發,並遊行到高鐵西九龍站外解散。活動此次重申「五大訴求」,也希望向內地遊客宣傳反送中的訊息。(圖片來源:龐大偉/看中國攝影圖)

【看中國2019年7月7日訊】有團體發起反修訂《逃犯條例》的「九龍區大遊行」,號召今日下午4時從尖沙嘴梳士巴利花園出發,並遊行到高鐵西九龍站外解散,預計6點結束。此次重申「五大訴求」,另外也希望向內地遊客宣傳反送中的訊息。西九龍站加強警力駐守,有警員巡邏。

反送中九龍區大遊行

綜合港媒報導,今日「九龍區大遊行」活動是由七七遊行籌委組及香港網民經商討的,旨在要求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撤下《逃犯條例修訂草案》與釋放被捕示威者。

此次遊行將會是送中條例推出以來,首次有民眾於九龍區舉辦的草案遊行。至於為何選擇在此遊行,網友在連登討論區上解釋,北京全面封鎖反送中消息,中國人毫不知情。所以讓當局知道,港人目標已經轉向中國人宣傳香港價值,希望消息能透過高鐵傳遍大陸每一個角落。

而這場遊行已經得到香港警務處發出的不反對通知書。根據不反對通知書之內容,遊行是以尖沙嘴梳士巴利花園為起點,沿途經過梳士巴利道、九龍公園徑和廣東道後,以渡船角西九龍站綠化空間為終點。

反送中「九龍區大遊行」今日下午4時從尖沙嘴梳士巴利花園出發,並遊行到高鐵西九龍站外解散。
反送中「九龍區大遊行」今日下午4時從尖沙嘴梳士巴利花園出發,並遊行到高鐵西九龍站外解散。(圖片來源:龐大偉/看中國攝影圖)

反送中「九龍區大遊行」今日下午4時從尖沙嘴梳士巴利花園出發,並遊行到高鐵西九龍站外解散。
反送中「九龍區大遊行」今日下午4時從尖沙嘴梳士巴利花園出發,並遊行到高鐵西九龍站外解散。(圖片來源:龐大偉/看中國攝影圖)

發起的主辦網民,原擬沿有多間名店的廣東道往西九龍高鐵站遊行,沿路向自由行旅客宣傳訊息。

該網民不滿警方拒絕批准使用該一段廣東道,聲言「相信即使不反對通知書沒有包括上述路段,仍有不少市民有意到該處向旅客和平地宣傳理念。警方理應配合市民的合法公眾活動。如因沒有糾察或警力不足而引發任何危險,警方難辭其咎。」

雖然發起人表明不衝擊,但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6日表示,已就明日遊行和港鐵及其它的政府部門聯絡,需要增加人手配合疏導遊客,期望盡量令遊行暢順舉行,減低對乘客的影響。他又呼籲遊行人士表達意見的時候,減低對周遭出行人士的騷擾。

港鐵當晚則宣布,因應7日在香港西九龍站附近將會有公眾活動進行,為維持車站及高鐵列車運作暢順,經與相關的政府部門協商並獲其同意後,於當天西九龍站開始運作起實施特別安排,如下:

多個出入口封閉

西九龍站所有車輛出入口,包含的士站、停車場及上落客區的出入口將會從車站開始運作起全日關閉;接駁西九龍站的柯士甸站B4、C與D4出入口也如此。

票務處和售票機將暫停售票服務

經網上或電話購買高鐵車票的乘客,須出示相關訂單編號以供查核;西九龍站的票務處和售票機將於今日暫停售票服務,至於電話熱綫購票系統、網上購票系統以及指定票務代理的售票服務則維持正常。

無車票或購票憑證不能進入車站

港鐵公司提醒市民,非持有當天有效車票或購票憑證人士將不能於今日進西九龍站,乘搭高鐵的乘客應該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前往,並為行程預留充裕時間,以及從指定的D出入口進入車站。而K出入口只供乘客離開車站。另外,該站的商店只會維持有限度服務,餐飲服務將暫停營業。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