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豬瘟影響世界(圖)

發表:2019-07-09 09: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消費者在超市購買豬肉。
消費者在超市購買豬肉。(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7月9日訊】近年來,中國官方反覆強調的一項國家戰略是爭奪國際影響力。眼下這一戰略正在顯出一種具體成果——聯合國糧農組織和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發表的一份報告顯示,中國的豬瘟正在產生世界性的影響。

糧農組織和經合組織發布的年度2019-2028年度農業展望報告指出,正在中國肆虐的非洲豬瘟擾亂了世界最大的市場中國的豬肉供應,並且給全球農業帶來一個重大風險。

由於中國豬肉消費量超大,中國為了彌補豬肉短缺而在國際市場上增加豬肉購買,可能會擾亂國際市場的供應。

非洲豬瘟四處中國在蔓延,成千上萬頭豬被活埋處理。與此同時,為了防止豬瘟蔓延,養豬的人不能跨地區販運生豬,導致養豬者銷售價格價格大跌,損失慘重,同時城市豬肉價格大漲,消費者不堪重負。

中國是為了跟美國打貿易戰對抗而停止購買美國豬肉、轉而從豬瘟肆虐的俄羅斯購買豬肉從而將非洲豬瘟引入中國的。

自從中國從俄羅斯引入非洲豬瘟之後,非洲豬瘟又傳播到了朝鮮和越南,從而增強了中國的一種另類的國際影響。

眼下非洲豬瘟沒有治療方法,也沒有可以用以預防的疫苗。非洲豬瘟對豬是致命的,但對人是無害的。先前中國官方媒體曾經發表報導,稱非洲豬瘟對人無害,豬肉可以放心吃。

中國正在竭力遏制和消滅豬瘟。聯合國糧農組織和經合組織的展望報告說,非洲豬瘟最終影響目前還不清楚,「扑滅非洲豬瘟的成功並不確定,因此非洲豬瘟的中期影響可能會變得比目前預估的更為嚴重。」

路透社報導星期一發出的報導說,另外一些觀察家預計中國的豬肉生產的下跌要比公布的更甚;雖然中國當局說非洲豬瘟在中國蔓延速度在降低,豬肉生產正在恢復,但豬瘟蔓延情況可能有瞞報。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