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美味的氣炸鍋食譜:炸牡蠣和烤五花肉(組圖)

作者:Menu R&D Team of Stylish Cooking 發表:2019-07-10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簡單美味的氣炸鍋食譜:炸牡蠣和烤五花肉
用氣炸鍋也能炸牡蠣和烤五花肉。(圖片來源:采實文化出版社提供,看中國合成)

氣炸鍋也能做出像油過或像烤過一樣的料理,透過徹底活用氣炸鍋這款特色家電的「料理」、「清潔」、「工具使用」與「計量方法」,來提升氣炸鍋的使用技巧。熟悉容易疏忽的細節,一起做出更美味的氣炸鍋料理吧!

氣炸鍋聰明用

1、材料盡量不堆疊 要攤平放好

如果使用覆滿麵包粉的料理,食材之間要留一些空間,不要貼在一起。

因為食材重疊的地方會無法接觸到足夠的熱氣,所以可能會有點濕軟。

如果想要酥脆的口感,得注意食材不能堆在一起,要盡量攤平。

如果使用小容量的氣炸鍋,建議分一至兩次處理。

2、油的分量要夠 且要灑得均勻

氣炸鍋料理無法像一般油炸料理呈現金黃色。因為用的油較少,所以顏色也會不太均勻。料理時用剩的油,會全部聚集在內鍋下方的油槽裡。如果想要炸得漂亮,建議要加入足量且均勻的油,這樣才能做出美味的料理。

3、料理過程中要經常確認食材的狀況

氣炸鍋是利用熱空氣將食材煮熟,和用平底鍋料理時不同,不需要經常翻面。但因為發熱線在上方,所以如果希望食材可以熟得均勻,有時候要配合料理的特性稍微翻面。食材可能會因為大小、厚度,而比原本預計的時間更早或是更晚熟,建議料理中途可以打開內鍋確認一下食材的狀況。

Tip 輔助工具的使用技巧

1、耐熱器皿

用於烤箱的所有耐熱器皿都能夠使用。但是太厚的碗可能會導致最下面的食物無法熟透,建議最好避免使用。

2、烘焙紙

是氣炸鍋料理的必需品,能讓食材不沾黏在內鍋上。可以把食材放在上面烤,或是用烘焙紙把食材包起來。

3、噴油瓶

可以少量均勻地將油噴灑在食材上。如果沒有噴油瓶,也可以用家中的料理刷或湯匙,把油均勻地抹在食材上。

以下介紹幾道美味氣炸鍋料理:

簡單美味的氣炸鍋食譜:炸牡蠣和烤五花肉
烤五花肉;左側照片依序為作法步驟1及步驟4。(圖片來源:采實文化出版社提供,看中國合成)

一、烤五花肉

外酥內軟的烤五花肉,是買下氣炸鍋後最推薦先料理的肉品之一。烤的過程中五花肉會噴出多餘的油脂,讓烤出來的肉質焦脆又更清淡。

溫度:180℃/時間:20>10>10min/工具:炸網

材料(3~4人份):

•帶皮豬五花(600克)

•蒜頭30顆(150克)

•香草鹽2小匙

作法:

1.將帶皮豬五花對半切,撒上香草鹽並均勻抹在整塊肉上。

2.將肉放在炸網上,皮的部分要貼著炸網。

3.先以180℃烤20分鐘,將肉側放後再烤10分鐘。

4.將肉翻面,並放入大蒜烤10分鐘。

5.把肉切成方便食用的大小後裝盤。

簡單美味的氣炸鍋食譜:炸牡蠣和烤五花肉
香酥炸牡蠣;上排照片,左為作法步驟4為牡蠣裹上麵衣,右為步驟6翻面再炸。(圖片來源:采實文化出版社提供,看中國合成)

二、炸牡蠣

炸牡蠣是可以完整嘗到牡蠣美味的料理方式之一。建議盡量選擇大小一致的牡蠣,而且大顆一點的會比較好喔!

溫度:180℃/時間:5>5min/工具:炸網

材料(2人份):

•牡蠣1又1/2杯(300克)

•芝麻葉1片(2克,可依個人喜好添加)

•麵粉1/2杯

•蛋汁1顆

•麵包粉2杯(100克)

•沙拉油2大匙

•鹽巴適量

•胡椒粉適量

作法:

1.將牡蠣泡在鹽水中,輕輕搓洗。

2.用濾網把牡蠣撈起來,用廚房紙巾把水盡量吸乾。

3.將芝麻葉切成細絲,加進麵包粉裡攪拌。

4.以鋪麵粉、沾蛋汁、裹麵包粉的順序為牡蠣裹上麵衣。

5.將步驟4的牡蠣平鋪在氣炸鍋中,再淋上沙拉油。

6.先以180℃炸5分鐘翻面再炸5分鐘。

7.趁熱時撒上鹽巴與胡椒粉。

Tip可視氣炸鍋的容量分次料理。


有著濃郁香味的美乃滋雞蛋吐司令人著迷。(圖片來源:采實文化出版社提供)

三、美乃滋雞蛋吐司

溫度:180℃/時間:20-10min/工具:烘焙紙

材料:

•吐司2片

•雞蛋2顆

•美乃滋適量

•砂糖2大匙

作法:

1.在吐司的邊緣抹上厚厚的美乃滋。(在吐司的邊緣抹上厚厚的美乃滋,打蛋時蛋液才不會流到吐司外面。)

2.把蛋打在中間,撒上砂糖。

3.用180℃烤8~10分鐘。(如果烤超過5分鐘,就可以吃到全熟的雞蛋囉!)

Tip可以視氣炸鍋的容量,分次烤完。

 

本文摘自《少油•超美味,氣炸鍋料理:烤全雞、炸薯條、做甜點,氣炸鍋人氣料理100道》,作者:Menu R&D Team of Stylish Cooking;圖文由采實文化出版社提供。

責任編輯:洪伊凡 来源:《少油.超美味,氣炸鍋料理:烤全雞、炸薯條、做甜點,氣炸鍋人氣料理100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