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導遊喊「番仔」 嘉蘭村原住民很不滿(圖)

發表:2019-07-10 11: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名女導遊日前帶團參訪台灣台東縣天空步道時,戲稱嘉蘭村是「失落的部落」,還說「番仔」兩字。影片曝光後引發當地原住民們不滿。
一名女導遊日前帶團參訪台灣台東縣天空步道時,戲稱嘉蘭村是「失落的部落」,還說「番仔」兩字。影片曝光後引發當地原住民們不滿。(圖片來源:FB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7月10日訊】一名女導遊日前帶團參訪台灣台東縣金峰鄉嘉蘭村天空步道時,開玩笑地戲稱嘉蘭村是「失落的部落」,還說以前「番仔」不住在這裡。影片在網路上曝光後,引發當地原住民們不滿,後來旅遊業者也強調會再偕同該導遊至嘉蘭村向族人道歉。

有位網友在嘉蘭村村辦公室臉書社團中貼出一段影片,女導遊在介紹導覽的時候,脫口而出「番仔」。一旁有其他遊客糾正她,只見女導遊仍舊接著講「不要口裡尊重,心裡挖一個洞,番仔就番仔,還叫那麼好聽,叫原住民。」

之後女導遊愈說愈起勁,還舉例了許多原住民與漢人的用語,比方辣椒的台語「番仔薑」、玉米的台語為「番麥」。

原住民網友生氣了「聽了真的很刺耳」

有網友不以為然,轉傳這則影片,並表示「遊客聽了很好笑、我們聽了很難過,有必要為了賺錢消遣我們嘉蘭村嗎?」

該網友說「我們原住民為了(番仔)這個名詞努力了很多年就是要讓漢人瞭解我們原住民瞭解部落的文化與傳統並尊重我們,我們是原住民不是(番仔),我們的家叫嘉蘭部落、不是失落的部落。」

他難過表示,自己的族人們歷經海棠颱風、賀伯颱風都可以忍住,努力將嘉蘭村變得更加漂亮美麗也讓大家更團結,但「番仔」字眼這句話對他們而言是不尊重原住民。

他很感謝女導遊來部落,可是「她不尊重自己、不尊重原住民更不尊重部落,我們為什麼要尊重她?」還有網友認為,雖然部落需要經濟,但是並不表示不需要被尊重,在原民部落一聲聲的「番仔」聽了真的很刺耳。

底下更有其他網友留言建議,要到部落或任何地方都要先做好功課,說的話都很重要,也要很小心,不然講的很開心,背後可能很多人會很傷心。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