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人勿近 俄沉艦海水輻射量超標百萬倍(圖)

發表:2019-07-10 14: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89年4月7日,蘇俄核子動力潛艦「共青團員號」發生失事沉沒,日前俄國和挪威兩國組成的科學團隊,針對失事的潛艦進行調查與監控海水污染情形,且拍攝到一些畫面
1989年4月7日,蘇俄核子動力潛艦「共青團員號」發生失事沉沒,日前俄國和挪威兩國組成的科學團隊,針對失事的潛艦進行調查與監控海水污染情形,且拍攝到一些畫面。(圖片來源:挪威核安局DSA推特)

【看中國2019年7月10日訊】1989年4月7日,蘇俄核子動力潛艦共青團員號」(Komsomolets,K-278)發生沉沒事件,導致69名船員中有42人喪生,其餘的人被挪威漁船救起。日前,俄國和挪威兩國組成了科學團隊,針對該失事潛艦進行調查與監控。結果卻發現殘骸周圍的海水輻射量,為正常的1百萬倍之多,拍攝的殘骸畫面,也在網路上流傳,並造成很大成驚動。

根據外媒報導指出,1989年,蘇俄核子動力潛艦「共青團員號」在北極海域,由於發生火災而沉沒,釀成42位船員死亡,此事件可說是歷史上嚴重的潛艦意外之一。日前,為了偵測共青團員號輻射泄漏的情形,俄羅斯和挪威兩國組成的科學團隊,共同執行這項調查任務。他們利用遙控潛艇下潛到1700公尺海底,亦即該潛艦的沉落之地,以進行輻射量的測量,結果然發現該處的海水輻射量超標竟達1百萬倍,極為驚人。

6日,挪威研究船GO Sars號從特羅姆瑟的一個碼頭出發,以執行這項偵測任務。由於潛艦殘骸位置是在1700公尺海水深處,以致蒐集海水樣本十分困難。因此,研究人員利用挪威製造的遙控小型潛艇Ægir6000來進行採樣任務,且拍攝了共青團員號殘骸的照片,併發布於挪威核安局(DSA)推特上。

自1990年以來,每年挪威都會調查共青團員號周圍的輻射量。在1991至1993年期間,挪威的調查調查發現,在沉船周圍的海水中放射性銫-137濃度已經升高了。海洋研究所研究員Heldal表示,其實不間斷地監測,主要是更新我們對於沉船周圍海域污染情況的瞭解,能夠隨時掌握輻射量,以確保國民對挪威漁業的信心。

俄核潛艇冒火致14死,包括7上校和2英雄

在執行共青團員號輻射泄漏調查研究的前一週,也就是7月1日,俄羅斯有一艘神秘的深海潛艦發生了火災,並導致船上14位研究人員死亡,並經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證實,罹難者之中,有7位是海軍上校及2名俄羅斯英雄,這起意外是國家巨大的損失,該艦是一艘核子動力潛艦,不過對潛艦所執行的任務內容,則保密到家,引發外界議論

這艘傳出疑似俄羅斯「AS-12」210型核動力潛艇,雖然大火已被扑滅,可是船上14位研究人員,都因吸入燃燒物而罹難。普京已指示國防部長蕭依古(Sergei Shoigu)親自進行調查。

普京不想再重蹈2000年8月的庫爾斯克(Kursk)核潛艇災難處理失當覆轍,當時的災難總共造成118人死亡,由於當時官方的處理顯得慢半拍,以致備受批評。

外界有關俄國核動力潛艇「AS-12」210型核潛艇的資訊瞭解不多,現今僅知該潛艇上配備有核反應爐,及獨特的球形構造設計,外傳其能夠潛至6000公尺的深海。它是在2003年8月下水服役的,主要進行科學研究和執行特種任務。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