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將豁免110種中國進口商品高關稅

發表:2019-07-11 06: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7月11日訊】美國政府表示,將免除從醫療設備到關鍵電容器等110種中國商品的高額關稅,這讓一些曾表示這些關稅損害了它們利潤的美國公司得到了緩解。特斯拉的一些中國製造的汽車電路沒有獲得豁免。

據《路透社》報導,一名美國官員在一份電子郵件聲明中表示,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和財政部長努欽與中國副總理劉鶴和商務部長鐘山週二通了電話,繼續就解決懸而未決的貿易問題進行談判。談判在中斷兩個月後恢復,但兩國針鋒相對的關稅之爭已經持續了一年。華盛頓希望北京解決美國官員認為的數十年來的不公平和非法貿易行為。

在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做出上述豁免之前,過去一年已經批准了1,000項豁免。美國已對價值2,50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徵收關稅,並威脅要對另外3,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徵收關稅。

6月底,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會談,同意在雙方恢復談判的同時,暫停對價值3,000億美元的中國輸美消費品加征關稅。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豁免了世界最大的醫療設備製造商美敦力(Medtronic)用於治療肝臟腫瘤設備的一個部件,是該公司獲批的12項豁免請求之一。美敦力辯稱,研發投入較高的零部件並非在中國生產,它們面臨的知識產權盜竊風險最大。

網路安全公司Palo Alto Networks Inc也獲得了從中國進口的一個電子元件的關稅豁免,這是一種鉭電容,用於控制網路防火牆設備中的電流。

該公司辯稱,替代品不在美國生產,而且這種電容器不屬於「中國製造2025」計畫中的高科技項目。川普(特朗普)政府稱,該計畫受到了不公平的補貼,導致美國知識產權被盜。

Varian Medical Systems Inc部分放射治療設備也獲得關稅豁免,此前該公司辯稱,關稅只會令公司受損,因為沒有其他好的替代產品。

Varian表示,關稅將使其在與歐洲競爭對手的競爭中處於不利地位。

今年5月,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拒絕了近1.3萬份關稅豁免申請中的5,311份。

特斯拉的一些中國製造的汽車電路沒有獲得豁免。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表示,這些零部件對「中國製造2025」計畫具有「戰略意義」。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