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自燃奪人命 北美大規模召回韓系車輛(圖)

發表:2019-07-11 09: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燒燬的車
被燒燬的起亞SUV車(圖片來源:Sharonville Police Department)

【看中國2019年7月11日訊】來自韓國的現代(Hyundai)和起亞(Kia)兩家汽車公司由於價格較低,在北美的銷量一直不錯,擁有眾多的消費者。但近年來,這兩個品牌的汽車在美國和加拿大都發生過引擎起火事件,一名美國男子還因此喪命。而且這兩家公司目前對起火原因沒有明確解釋。

美國男子葬身火海

據CBC新聞調查報導稱,2017年4月19日清晨,亥俄州的(Sharonville)市,48歲男子坐在自己的起亞SUV車,因車無端起火被困大聲呼救,男子的母親克榮(Carol Nash)聽到後急忙從床上爬起來,穿著睡衣衝出公寓,發現兒子的SUV正在熊熊燃燒,兒子在駕駛位上已經昏迷。

驚慌失措的母親面對大火束手無策,急召救火車和救護車到來,但當兒子被救出時,卻因傷勢過重而死亡!母親克榮至今都不明白兒子的起亞SUV車怎麼會無端起火,使兒子葬身火海。而事發後起亞公司從未向她解釋起火原因。直到兩年後的今年2月,可憐的母親才知道奪取兒子生命的這款2014年出產的起亞SUV車,被起亞公司列入有起火風險的召回名單。CBC記者還從當地警局獲得起亞SUV被燒燬後的照片。

加國30歲司機遇險

據CBC的調查顯示,在北美有數十名現代和起亞的車主表示,他們的車都有不同程度的發動機故障或車輛起火事故,而他們的車型並不在召回名單之內。

加拿大密西沙加市(Mississauga)30歲的居民瑞安(Ryan)在去年8月時,當他開著自己的2016款現代(Elantra)車在GTA最繁忙的403高速上行駛時,汽車突然冒煙,接著就發生爆炸,然後起火。不過瑞安快速地把車停在輔道,打開車門及時逃出來了,沒有受傷。

當消防員趕到現場時,車子已經全被燒燬,燒燬過程沒有發生爆炸。汽車保險公司全賠。而加國聯邦運輸部的調查結果稱,火災來源於發動機艙,但具體原因不明。

現代車起火燒燬房屋

今年3月27日,在加拿大溫莎(Windsor)市的一套三層樓前,一部停在樓前的2018年款的現代(Elantra)突然起火,火勢迅速蔓延到這套三層樓的建築物上,將這棟建築物燒得只剩架子。

屋內一家人及時逃生,幸運的是沒有人在火災中受傷。現代汽車公司及加國聯邦運輸部均未確定火災原因,事件還在調查進行之中。

韓系汽車公司沒有答案

CBC記者多次就引擎缺陷問題致電現代和起亞這兩家汽車公司在加拿大的總部,但兩家公司都沒有明確回答車輛起火原因,更沒有提到出事癥結及解決方法。只是一再強調該汽車廠家講究產品質量,會不斷改進,以確保為消費者提供最高的安全標準。

只有‘現代’汽車公司在一封電郵中說明瞭在過去10年中,發生的12起發動機起火事件被確定為車輛的問題,並不是發動機本身的問題。

2018年11月,美國國會本來會舉行關於汽車引擎起火原因的聽證會,但起亞和現代汽車公司拒絕出席,致使該聽證會被迫取消。

自2015年以來,起亞和現代公司的某些車型在加拿大多次宣布被召回,涉及超過50萬輛汽車。2017年,這兩家公司的汽車由於引擎問題可能忽然失靈導致車禍,也一度宣布在北美範圍內召回140萬輛車。今年2月,由於引擎起火新問題,韓國汽車製造商起亞公司不得不再次召回超過50萬輛汽車。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