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瑞每天吃活到114歲 早上吃1個抗癌排毒(組圖)

發表:2019-07-16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地瓜早上吃加二蔬一果防癌抗癌。皮洗淨之後,再蒸煮、炙烤食用。
地瓜早上吃加二蔬一果防癌抗癌。地瓜皮洗淨之後,再蒸煮、炙烤食用。(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美國最長壽的人萊斯・布朗(Lessie Brown)享年114歲,她的家人表示,布朗之所以如此長壽,原因之一就是她經常吃地瓜。在111歲之前,幾乎每天都會吃一個地瓜。

地瓜自古被譽為長壽食物

地瓜又名甘薯、紅薯,自古以來被認為是長壽食物。明代醫家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記述:「海中之人多夀,亦由不食五穀,而食甘薯故也。」他描述道,甘薯(地瓜)皮紫,肉白如脂,南方人把它作為主食來吃,或蒸或烤,都很美味。

中醫認為,地瓜性味甘平,歸經脾、腎,功效是補中和血、益氣生津、寬腸胃、通便祕。對於身體虛乏的人,食地瓜有補益作用。

地瓜的防癌功效

地瓜不僅擁有所有澱粉質含有的養分,還富含纖維質,有助於排便、代謝、清除微血管中的廢物。除此之外,地瓜內的維生素、礦物質等營養,還能防止體內鈣質流失,也有除濕消腫、安神、緊實肌肉、美化肌膚、防止內臟下垂等療效。

胃整腸 防治便祕

常吃地瓜有助排毒通便,改善排便不順引起的便祕。
常吃地瓜有助排毒通便,改善排便不順引起的便祕。(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中醫認為,早上的7點至9點之間是腸胃吸收營養的黃金時期,也是排便和代謝最好的時機。

地瓜中的膳食纖維約為白飯的4.3倍,膳食纖維能吸收腸內水分,卻無法在腸道內被消化吸收,所以能使大便體積膨脹以刺激腸道、增強蠕動、促進便意,有助排毒通便,改善排便不順引起的便祕,特別是針對老年人的便祕有較好的療效。

在日常飲食中,早上以豐富膳食纖維的地瓜來代替白飯,除了能增加飽足感、獲取澱粉、有助增加攝取膳食纖維,也能預防各種腸道病變。

此外,地瓜為中鹼性食物(PH值約為6~10),胃酸過多的人食用適量的地瓜能有助於中和部分胃酸。

地瓜所含的碳水化合物主要是複合式的碳水化合物,進入人體後消化速度慢,可以延長飽足感時間,也能使血糖保持在比較穩定的狀態。

在地瓜纖維中,非水溶性纖維佔了七成以上,非水溶性纖維能促進腸道蠕動、預防血糖飆高,可降低糖尿病的風險。因此地瓜早上吃 加二種當季蔬菜一個當季水果防癌抗癌,美國糖尿病協會(Amercian Diabetes Association)把地瓜作為糖尿病飲食的推薦食物之一。因其富含纖維、不含脂肪,吃地瓜也不容易讓人變胖。

地瓜的維生素A含量尤為突出。一個中等地瓜含維生素A高達22,000IU,食用有助於維護視力健康、骨骼發育並提升免疫功能。

此外,地瓜還含22毫克的維生素C、43毫克的鈣、62毫克的磷、31毫克的鎂和542毫克的鉀。鉀能維持神經與肌肉正常運作,有擴張血管、降低血壓的作用,還可協助排除體內多餘的鹽分。

地瓜早上吃 加二種當季蔬菜一個當季水果防癌抗癌

地瓜中含有人體必需的氨基酸,以及十分豐富的胡蘿蔔素,可以抑制上皮細胞異常分化,增強人體免疫力,阻止細胞中的蛋白質與致癌物結合。

地瓜中的β胡蘿蔔可以抑制癌細胞繁殖,延緩癌症惡化;活性氧是誘發癌症的原因之一,而地瓜中的維生素A與維生素B2有抗氧化性,所以能抗癌、抑制癌細胞增殖,使癌症不容易惡化;維生素C及維生素E則能保護細胞的含量連皮一起,將可保留住地瓜百分之六十的維生素C、E);酚和菲酊酸可以抑制癌症形成,以及自由基的產生;脫氧異雌固醇(DHCA)是女性荷爾蒙的一種,能促使乳癌與結腸癌細胞凋亡,而地瓜中所獨有的脫氫表雄酮也於近年獲得了美國醫院的臨床實驗證明,能夠有效預防結腸癌和乳腺癌;神經節噾脂(ANGLIOSIDES)可以將癌細胞轉換為正常的細胞。

說起地瓜防癌抗癌的功效,煮熟的地瓜又高於生地瓜。地瓜中豐富的膳食纖維能幫助益菌在腸道內蠕動,抑制細菌繁殖,同時可增加大便體積,防止胃腸道黏膜病變,預防形成大腸瘤。把皮洗淨之後,再蒸煮、炙烤食用即可。

責任編輯:心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