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和國土安全部聯合發布難民申請新規(圖)

發表:2019-07-18 01: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司法部和國土安全部聯合發布難民申請新規
美國司法部長威廉‧巴爾(William Barr)

【看中國2019年7月18日訊】美國司法部與國土安全部週二(7月16日)在發布一項中間性最終規定(IFR),要求途經第三國的尋求庇護者優先向這些國家申請難民身份,而不是在美國申請。

該規定給從南部邊境入境美國的非法移民和試圖進入美國者,增加了一道門檻,要求他們在前往美國途經的國家中,至少先向一個第三國遞交庇護申請。

該規定強調庇護是美國政府向由於種族、宗教、國籍、特定社會群體成員,或因為政治見解而被迫逃離的人提供的酌情福利,併進行了以下調整:

(1)須證明申請人在途中至少有向一個國家申請庇護,並且獲得當地最終的否決。

(2)須證明申請人符合「嚴重販運人口受害者」的相關規定。

(3)須證明申請人來美前僅通過那些沒有簽署1951年《難民地位公約》、1967年《議定書》,和其它「反對酷刑、不人道或有辱人格待遇或處罰」公約的國家。

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說,美國是一個慷慨的國家,但現在卻在處理南部邊境數十萬名外國人的重擔之下難以喘息。新規定將減少那些經濟移民和想利用庇護制度進入美國人。同時,確保在來源國遭到酷刑或迫害的人能在美國受到保護。

兩個部門表示,大量庇護申請給美國的移民制度帶來巨大的壓力,也破壞了庇護的人道主義目的,加劇人口走私的危機,對美國與其它國家正在進行的外交談判造成不利影響。

目前,美墨邊界的非法移民仍居高不下,國土安全部的逮捕量,以及移民聲稱遭受迫害或酷刑人的急劇增加。提交給司法部的移民訴訟案也呈指數上升,在2013-2018年間增加了兩倍多。預計這些數字將在2019財年內繼續增加。但這些人中只有少數人最終獲得庇護。

責任編輯:石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