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啊!炸過的魚還會跳動(視頻)

作者:林澄 綜合 發表:2019-07-21 07: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魚
網傳一個影片,炸過的魚突然會跳動。(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微博熱傳一段恐怖離奇的影片,據傳該影片源於大陸湖南,只見鐵盤上,放著幾尾油炸得酥脆的,突然間,靠近鐵盤邊緣的一隻魚,竟然扭動了起來,嚇傻不少人。

炸魚還會跳動

畫面並非造假,也沒有用繩子勾住魚身讓魚身晃動,看著魚身擺動的方式,拍攝者嚇得大叫,不少網友認為魚可能根本還沒死吧,才會這樣掙扎。


炸過的魚竟然還會跳動。(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因為魚是脊椎動物,都有的神經反射弧,因此有專家看過畫面後指出,這是魚類的神經細胞受到刺激後的反射行為,這隻魚已經死亡,或許是煎炸不夠久,導致神經細胞沒有死透,大概再回鍋炸五分鐘就可以。

殘忍的活吃魚

過去英國《每日郵報》也曾報導過類似情況,中國廣州市越秀區一家餐館中也有此類的驚人畫面:當一條被煮熟的魚被廚師以盤子端上餐桌,食客準備大快朵頤時,魚卻依然在動,不斷地抽搐,拍打它的魚鰭。

這道恐怖的菜叫做「呼叫魚」又名「活吃魚」,製作過程是,廚師用一條濕毛巾包著魚頭,魚身浸在滾油炸,然後澆汁所以魚身熟透了,魚的頭部還會呼吸。而製作「呼叫魚」多選用生命力強的鯇魚或鯉魚。

當時,一條深灰色的魚的頭被切下,放在盤子邊緣處。儘管其身體部分已經被分解燉熟,但魚似乎依然能動。當食客用筷子揀起粉白色魚肉時,即使這條魚還在盤子中蠕動,食客似乎也沒有分散注意力,而是專心享受美食,包括魚身上的湯汁。

痛啊!炸過的魚還會跳動
魚也有痛覺。(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魚有記憶也會痛

據報導,美國熱衷釣魚運動的律師Andrew Tsui,鼓勵人們使用一種來自日本的傳統屠宰技術「活締」來減少魚類面臨死亡時的痛苦。「活締」指的是透過刺擊或拍打魚的頭部,令牠們的腦部死亡,然後切開魚鰓放血,再用鐵線從魚尾穿過脊髓,癱瘓其神經系統,魚就會靜止不動。這種快速的屠宰方式,可以縮短魚類的痛楚,亦好過割開魚的喉嚨,令牠們失血至死。雖然此屠宰程序較多且稍費時,但能減少魚的痛楚,也能減低魚肉的腥味。因為魚在窒息瀕死時,牠們會撕裂自己的肌肉,產生大量乳酸和其他化學物質,加速脂肪和肌肉的分解。這最終會令魚肉變酸,並產生大部分人都覺得噁心的腥臭。以「活締」殺魚,就能夠防止這個情況,肉質更可長時間保持鮮嫩。

責任編輯:洪伊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