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把極端的人帶進生命中(圖)

發表:2019-07-23 07: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要把極端的人帶進生命中。
不要把極端的人帶進生命中。(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前些日子,上海發生一個關於職場的案子。

一個90後的姑娘,上班沒幾天,就自信滿滿的把自己設計的作品交給部門經理,希望能得到經理的誇獎。但是萬萬沒想到,作品不但被經理退回,還因為作品裡的瑕疵,受到經理的訓斥。

這個姑娘一怒之下決定辭職,只是回到家中後,依然咽不下這口氣。氣憤之餘,姑娘也發現雖然已經從公司離職,但是她登入公司的帳號權限並未被取消,依然存在。

於是,她為了報復公司,登錄公司網路後台,不但隨機刪除部分商品的圖片還有產品分類,更篡改了公司的主頁。

姑娘報復的結果,導致公司網路商店無法正常運作。後來,公司為了盡速讓網店恢復正常,額外花費將近3萬人民幣搶修了網站。

這個行為,讓姑娘被當地檢查院以破壞生產經營罪提起公訴,最終被法院審理判處有期徒刑6個月,緩刑1年。

因為極端的想法,讓她為了洩憤,付出這樣的代價。

很多網友對這件事的評論是,這個姑娘的行為不值得同情,畢竟離職就離職了,何必還做這種損人不利己的事兒?這樣一個會挾怨報復公司的員工,哪家公司敢請?

每個人總有生氣的時候,氣憤也有很多發洩處理方式,但是以此例來說,離職就離職了,實在沒有必要回頭再去蓄意報復公司。

性格極端的人,通常個性也固執,行為也容易產生偏差。因為他們自我保護慾望過於強烈,總是以自我為中心,由於缺乏安全感,所以對周遭的事物極度敏感,稍遇到一點不如意,就認為全世界對自己都有惡意。

因此當別人善意對待他們的時候,就認為理所當然;但別人若稍微刺激到他們的心靈,就算出發點並不是惡意,也會遭到他們過度解讀,認為必須加以報復才行。

這種人,因為不懂尊重別人,所以也很難接受跟自己不同的想法,認為自己永遠是對的,別人都是錯的。當我們的言行舉止與他們不同的時候,就容易產生矛盾,甚至發生嚴重的衝突。

他們的個性也有很明顯的特徵,就是上一秒彼此還肝膽相照,彷彿是好麻吉;下一秒就可能因為意見不同,針鋒相對,甚至刀劍相向。

這種現象,在感情世界裡也比比皆是。談戀愛的時候十分甜蜜,等到過了熱戀期,冷靜下來,發現彼此不合適想分手的時候,可能就會遭到對方以各種極端的方式報復。

因此在人際交往中,了解對方性格是很重要的。若發現對方自我意識強烈,個性偏差極端,那麼務必保持適當距離,敬而遠之,這樣也才能夠避免自己及親朋好友日後遭到莫名的瘋狂行為所連累。

責任編輯:皇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