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水果是「隱形」的升糖王 糖尿病患注意了(組圖)

發表:2019-07-24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些水果含有不甜的澱粉,或酸澀味掩蓋了甜味,吃起來不甜,但是糖分卻挺高的。
有些水果含有不甜的澱粉,或酸澀味掩蓋了甜味,吃起來不甜,但是糖分卻挺高的。(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我們經常被告誡要少吃,多吃點水果。但是,水果裡面也含有很高的糖分,那麼,多吃水果,這不是自相矛盾嗎?其實多吃水果,要看水果「甜不甜」,不僅要看糖分「有多少」,還要看「是什麼」。

我們知道,水果當中的分主要有4種:葡萄糖、果糖、蔗糖、以及澱粉。其中,果糖是最甜的,相當於1.7倍的蔗糖,蔗糖的甜度排在第二位,再是葡萄糖,最後才是澱粉,基本是沒有甜味的。

水果的甜不僅跟水果的含糖量有著直接的關係,還跟水果的種類、澀味、酸味、風味物質組成有關。比如檸檬酸、蘋果酸等有機酸,有些還含有一些鉀鹽,這也是一些水果明明糖分不高,但是吃起來卻很甜的原因。

不同種類的水果 到底含有多少糖分?

1、糖分不多,但是嘗起來挺甜的

水果好吃還解渴,但是對於那些要減肥或者控制飲食熱量的人來說就是一個選擇題了,吃多了怕胖,不吃又老想嚐一嚐。那麼,就選擇這些糖分不多,但是吃起來很甜的水果吧!建議你可以選擇草莓、杏、甜瓜、木瓜、西瓜等,它們的糖分含量大約在10%左右。

2、不甜,但是糖分還挺高

水果中有那麼幾個水果比較特殊,因為含有不甜的澱粉,或者由於水果中的酸澀味掩蓋了水果本身的甜味,吃起來是不甜的。但是糖分卻挺高的。有哪些呢?

(1)火龍果

這類水果常見的有火龍果,火龍果吃起來可能就中間有點甜味,其他的部分根本上沒什麼味道,但是它的糖分卻不低,達到了11%左右。還有沒什麼味道的人參果,吃起來不甜,但是糖分高達18%。

(2)百香果

百香果吃起來酸酸甜甜的,青色的百香果還特別酸,但是它的糖分跟葡萄差不多,達到了13%左右。

不過,百香果可幫助血糖穩定,糖尿病人如果血糖控制好的話可以適量吃百香果,但是不宜多吃。

(3)山楂

山楂很酸,助消化,一點都不甜,但是其糖分卻高達22%。

3、既甜且糖分也高的水果

常吃的蘋果、梨、葡萄等,它們的糖分都是在10%到12%左右。而像鮮棗、柿子、荔枝、菠蘿蜜、榴槤等,這些的水果糖分一般能達到15%以上。這也是為什麼減肥的人和糖尿病患被告誡要少吃這類水果的原因,糖分高,伴隨的熱量就比較高。

不管水果甜不甜,糖分高不高,總得換著吃,不能單獨只吃一種水果。
不管水果甜不甜,糖分高不高,總得換著吃,不能單獨只吃一種水果。(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總之,不管水果甜不甜,糖分高不高,總之得換著吃,不能單獨只吃一種水果,也不能因為水果好吃就多吃,要控制水果的量以及營養均衡,換著水果來吃。

畢竟,不同的水果的營養成分不同,相同的是,水果的營養價值都很高,這也是醫生經常囑咐我們要多吃水果的原因。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